家,有爱则暖: 麻坡21公里越野賽

Wednesday 19 June 2013

麻坡21公里越野賽


麻坡21公里越野賽是我參加的第一次越野賽。對我來說,是一項難得的體驗。

會參加這項賽會主要還是阿Yew和Chee的關係;他們是我的朋友,也是麻坡駱駝馬拉松俱樂部的負責人。幾個月前阿Yew告訴我,這是他們第一次主辦越野賽,不曉得反應會如何。民間團體要辦一項賽會絕不容易,而且並沒有政府部門資助,連贊助商也少之有少。他還說希望至少有兩、三百人參加,他立志要把賽會辦好和給跑友們最好的接待,即使報名費無法彌補開銷也在所不惜。


我聽了馬上拍胸膛向阿Yew說,這項賽會我一定參加,以示支持。後來和他通過幾次電話,很開心的知道反應熱烈,參賽者將近500人,其中還有許多新加坡和外國的跑友支持。這時候Yew又開始擔心,這麼多人參賽,不曉得自己應付得來嗎?哈哈,阿Yew就是這麼可愛。




Yew和他招牌草帽,常參加比賽的跑友肯定見過他。
比賽前剛好來得及和忙碌的Yew合照。

比賽當天一大早開車載了兩位跑友去麻坡。遇到了忙忙碌碌的阿Yew和Chee,預祝他們賽會成功主辦。人很多,也認識了一些新朋友,寒暄拍照,好不熱鬧。

光頭佬Mohan
天鷹隊員和Mohan合照。
六點半準時開跑。我們從市區的中化中學起跑,一路往市郊跑去。每隔4公里就有一個水站,21公里的路程有五個水站,主辦當局應記一功。8公里後,我們跑到了甘榜,沿著羊腸小徑跑過小河邊和稻田。老奶奶背負著手,笑吟吟的看着我們從她屋前跑過。

大約9公里後,終於開始了真正的越野跑。瀝青馬路已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黃泥路、田埂小路,甚至沒有路的荒草地。大家也無心比賽,把它當作一項歡樂跑,跑跑走走停停拍拍照。這是我第一次在跑步賽中這麼多次停下來拍照。


8公里的水站,竟然有可樂!


和牛群合照。

跑過羊欄,擺小羊兒的Pose;背後的羊騷味真讓人受不了。

大約15公里,得越過一片長草地。沒辦法跑,只能小心翼翼的慢走。

在這條凹凸不平的泥濘路上不小心扭到腳,幸好無大礙。

這幾位都是馬六甲的跑友。
我和Catherine跑過一條小河。
小漁船在河邊靠岸。


坑坑洞洞的泥路不容易跑,我也不小心扭到左腳踝,幸好還只是輕傷。越野路大概有5公里吧!之後我們有重新回到瀝青馬路,再向市區的方向跑去。跑跑走走,終於又回到了中化中學。離終點線的最後100米,我把鞋子脫了,嘗嘗赤腳跑步的滋味。

把鞋子脫了,嘗嘗赤腳跑步的滋味。



越過終點後我忘了按停手錶,因此也不清楚自己的完賽時間,但肯定已超過2小時20分。然而又有什麼關係呢?

主辦者為我們主辦準備了好多食物,我和跑友們開懷大吃,好不愉快!雖然這是第一屆的比賽,但卻主辦得非常成功。沿路有很多熱心自願團員為跑友們指路、派水、救傷和各種支援。水站足夠(第一次看到水站為跑友們準備了可樂!),沿途風景優美,還有各種美食招待。恭喜麻坡駱駝馬拉松,你們真是一級棒!

麻坡Otak-otak真好吃!

椰子水。

好多美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