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抱抱

Friday 4 September 2009

抱抱

在香港旅游时,有一晚我们去逛住宿附近的女人街。可是还没逛太久,儿子就吵着脚酸,要回去休息了。女儿有点闷闷不乐,因为我之前答应逛街购物时让她挑一样她喜欢的东西。当晚睡觉时,儿子很快就睡着了,而女儿却还在床上翻来覆去。我了解她的心事,于是悄声问她想不想再去女人街逛逛?小女孩当然很高兴的点头,于是我们父女俩换了衣服下楼,手牵手走了两个街口,又来到了热闹的女人街。

我们逛啊逛的,让小女孩尽情看慢慢挑。小女孩喜孜孜的挑了一条排列出她名字的皮手链,又买了一个小吊饰送给祖母。之后,又慫恿我给自己也买样东西。她指着档口挂着的鲜红色足球衣说:爸爸,你的Football 衣,买一件吗? 可惜我已经过了买翻版足球队服的年龄,而正版的则还买不下手。最后买了两件运动背心共HKD50,每一件才大约RM12,算是我在香港看到最廉宜的物品。

买了东西,父女俩继续手牵手逛街。看到有摆卖琳琅满目的小摆设,就让小女孩去看个够。而经过小食摊,小女孩则会问我要不要吃点东西。就这样逛了大半个小时,回程时,小女孩竟然说脚酸了!我问她:要不要爸爸抱妳?

抱着她走路回去的时候,小女孩撒娇的把头枕在我的肩上。我才想起,应该有好久没有这样子抱着她走这么远的路了。以前她弟弟还没出世前,我确实是常常这样抱她散步的。后来她有了弟弟,平时出门,都是儿子撒娇要我抱,因而抱女儿的次数就较少了!

而关于抱女儿的经历,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金马仑高原。当时小女孩两岁半,我们一家第一次到金马仑度假。一天傍晚,小女孩吵着要到离酒店半公里外的儿童游乐场玩。妻要在酒店房里休息,于是我们父女俩便慢慢散步到游乐场。

玩倦了走回酒店的路上,小女孩已经累得走不动了,张开双手要我抱她。我抱着小女孩慢慢走在上坡的小路上,而她却枕在我的肩上沉沉的睡着了。夕阳已斜,把我们的影子拖得长长的。微风略冷,吹得路两旁的长草沙沙作响。小女孩均匀的鼻息乎在我的后颈上,胸口贴在我的胸前缓缓起伏着。路上没有其他行人,时间仿佛完全停顿下来。而我慢慢的走着走着,这一刻,似乎就是永恒。

而如今,我依旧像多年前那样抱着小女孩走在香港热闹的街头。我告诉她,她妈妈总是说已经抱不起她了。我也知道,再过不久小女孩也不愿意再让我抱她了。因此,趁着我还抱得起她,而她又仍享受窝在我的臂弯的时刻,我都不会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抱她的机会。

幸福和感动总是稍纵即逝。若不及时伸手牢牢抓着,它就会在不经意间从指缝间溜走了!

女兒七歲時,攝於馬六甲愛極樂森林公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