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三戰布城夜馬

Wednesday 23 November 2016

三戰布城夜馬

第21馬:Putrajaya Night Marathon 2016
地点:布城司法宫前广场
日期:12/11/2016
时间:8.00pm
距离:42.35km 
成绩:5时15分23秒 
战鞋:Nike Vemoro 


對我來說,布城夜間馬拉松(布城夜馬)永遠是最艱辛的一場馬拉松賽事。我曾在2012及2014年兩度挑戰布城夜馬,結果兩次都超過五小時才幸苦完賽。

這次三戰布城夜馬,仍是希望能夠在五小時內完賽。

11月12日星期六,上半天班。下午四點,到愛極樂的麥當勞和隊友匯合,一起乘坐包租的巴士出發。這次參加的隊友有二十多位,其中一位女生是初馬。

到了布城,巴士找到了適合地點停車,我們也開始吃了點東西。隊友Lui是開素食餐館的,特地煮了一大鍋的飯菜,讓大家飽餐一頓,真是太感激了!




夜幕降臨,我們在起跑點等待起跑時,天空突然下起雨來。我們在雨中起跑,衣服鞋襪很快就濕透了。

跑不了幾公里,雨漸漸停了。我們沿著黑暗的馬路不停的跑著,這次比賽的賽道已更改,沿途很多處都沒有路燈,漆黑一片。更甚的是,好幾段道路似乎正在維修,路面凹凸不平。

這一次我並沒有戴我的Garmin GPS手錶,只戴了一支便宜的計時錶。覺得前半程跑得還可以,21公里處看來一眼手錶,2小時18分。

21公里後就把手錶收進褲帶裡,且直到終點線都不曾再掏出來了。一直跑呀跑,越過一些人,也給很多人超越。天色越跑越黑,路越跑越寂寥,人也越跑越累。

到了第34公里,右大腿肌肉開始抽筋。走了一段路,覺得有點舒緩了,又開始跑起來。盡量把力量移到左腳,於舒緩右腳的壓力。就這樣一步步的艱難的向終點線跑去。

跑到最後3公里時,眼前赫然出現了一條長長的上坡路。天呀!在油盡燈枯之際還要爬上這一道天橋再U轉,太考驗人的意志力和體力了!很多跑友都當了步兵了,而我咬緊牙關,一步步的爬上天橋,再一步步往回跑。終於,花了5小時15分,總算完成了這場艱苦的第21場馬拉松。


比起前兩次的布城夜馬,我覺得這次的賽會有幾點不足:
一,今年換了新路線。其中有幾段路沒有路燈,黑漆漆的有點危險。一些路段似乎正在維修,路面粗糙不平。
二,太多的U轉和重複的路線,跑起來不太舒服。
三,今年賽會不比往年的熱鬧。開賽前的司儀搞不起氣氛,中途的啦啦隊也很少。

跑完了這場馬拉松時,我的感想是:
跑馬拉松雖然辛苦,但欣慰的是你知道每踏出一步,目標就接近一步。不像有些事情,當你費盡心思步伐蹣跚的艱辛前進,但偶一抬頭,卻頹然發現離目標更遙遠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