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十六周年 (2013港马记之四)

Sunday 3 March 2013

十六周年 (2013港马记之四)


舒舒服服的睡到自然醒,看看时钟只是早上六点。为了感受香港马拉松的冷天气,我换了T-shirt短裤跑到街上去。冷风吹来,双手如结冰,果然很冷。向酒店员工查询,气温是17度,而且预则明天的天气也是如此。心里开始担心明天的比赛该怎么办?

这一天是2013223日星期六。十六年前的今天我和老婆在婚姻注册官的面前签了字,从此成了夫妻。十六年后的今天有机会在香港度过这一个短短三天的二人世界,似乎也是一种缘分。

这一天打算到大屿山乘坐昂坪360缆车去探访天坛大佛,这是我们上一回来香港时错过的景点。在酒店附近吃了早餐后,我们搭乘地铁到东涌站。由于是星期六早上,地铁上难得空荡荡的,我们都舒舒服服的坐在座位上,不必和大量的乘客挤。大约40分钟后到了东涌,一踏出地铁站就看到了昂坪360的缆车站了。

香港传统茶餐厅大多很窄和有点脏乱,这家却难得明亮干净。

地铁里难得空荡荡的。

香港真是个推崇言论自由的城市。我们在地铁站外就看到有法轮功成员在张挂横幅和派发宣传报纸,而不久又有反法轮功人士张挂他们的横幅。两不相骂,而在场的警员也不加干涉。

法轮功成员在派发宣传报纸。


不久后,就看到了另一方张挂的反法轮功的横幅。



缆车站里又是大量的游客,我们排队坐缆车,等了大约45分钟才轮到我们。但这些等待是值得的,因为坐在缆车上,沿途的风景实在很美丽。我们坐在缆车上攀越一个又一个的山头,大海在我们脚下,远处的高楼和头顶上的蓝天,构成一幅美丽的画面。我认为,从昂坪360缆车上看到的风景,是香港最美丽的景色。


在缆车上合照。



看到山道的登山路径吗?不乘坐缆车的话,也可以徒步上山。



大概二十多分钟吧,我们到了天坛大佛的缆车站。先走过一个市集,我们慢慢拾级爬上两百多级的阶梯走上去参拜大佛。这两百多级的阶梯也不是容易爬的,而且考虑到第二天还得跑马拉松,我唯有尽量慢走,以免双脚过于疲惫。

到了大佛的缆车站。

昂坪市集。





慢慢拾级而上去参拜大佛。


参拜了大佛,我们坐缆车回到了东涌站。在东涌地铁站外就有一座蛮大的购物广场:东荟城名店仓,有很多名牌货品专卖店,而且听说这里的名牌货售价比香港市区的来的便宜。我陪老婆逛了一个多小时,但最后还是什么也没有买。有个节俭的老婆,真是幸福啊!

晚上原本约了国雄和岫玲到庙街吃煲仔饭,可惜我们走来走去,就是找不到他们。最后我和老婆两人只好在其中的一家煲仔饭茶餐厅自行解决了我们的晚餐。我点了一个滑鸡北菇煲仔饭,好大的一煲饭,吃得很饱很满足。这也是我在香港吃过最好吃的一餐。饭后回到酒店,早早就上床睡觉了,养足精神,准备面对明天的马拉松大挑战。

上一篇:太平山顶
下一篇:在寒风中奔跑

3 comments:

  1. 岫玲和我在赛后当天到大屿山去,当却天气却阴沉沉,没你俩那么幸运。

    星期六的晚餐,是我给的讯息不够详细,而让你花费了好多时间。对不起。

    ReplyDelete
  2. 16年前,和岫玲一起到黄老仙师见证你俩的结婚注册典礼,记忆犹新。

    在你俩行华人婚礼时,开着你生平的第一部车尾随新娘车去接新娘,在车上开伍佰的卡带,那一幕恍如昨日。

    ReplyDelete
    Replies
    1. 16年时间转瞬而过,说来真让人难于置信!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