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太平山顶 (2013港马记之三)

Saturday 2 March 2013

太平山顶 (2013港马记之三)


也许是香港生活紧凑,所以港人喜欢使用许多简称或缩写。报纸、广告、餐厅、标示等等都看到大量的缩写,看得我“蒙查查”。比如在茶餐厅的餐牌上写着“肠蛋治”和“油包”,我看了想像不出到底是什么东西。向侍者请教,原来是“香肠鸡蛋三文治”和“牛油面包”的简称。

有朋友问我的这几篇文章的标题“港马记”到底是何解。答曰:我也学到了港人的简称和缩写,“港马记”指的就是“渣打香港马拉松全记录及夫妻俩香港旅游记”也!

在酒店小睡一会,我们俩出门逛街了!打算先到太平山顶,后到星光大道,接着到尖沙咀和国雄及岫玲晚餐。搭地铁到中环,那里是香港的金融中心,只见高楼大厦林立。

快捷的地铁,给我们出游带来无限方便。

高楼大厦林立的中环区。


叮叮车。




在一位路边小贩的热心指路下,我们沿着一条上坡路走了大约500米,就来到了上太平山顶的缆车站。由于还是农历新年,游客特别多,我们排队等了三趟车,才得以坐上缆车。
好多的游客等着搭缆车上太平山顶。

缆车站看到的李嘉诚蜡像。


等了三趟车,终于坐上缆车了!

到了太平山顶,我们直接走到凌霄天台去观赏香港风景。这一天晴空万里,香港市区的风景一览无余。居高临下看香港,和在地面上看到的繁华都市又有不同的感受。春日的山顶上天气微冷,很舒服,还真不太想下山呢!


来到太平山顶。


在太平山顶上自拍。

香港岛和尖沙咀在我们脚下。




黄昏时下山,看到更多的游客真排队坐缆车上山呢!游客之多真令人乍舌。我们走回地铁站,搭地铁到尖沙咀的星光大道。三年前到香港旅游时已到过这里了,但这次等着天色渐渐暗下来,璀璨灯火渐渐亮起来,维多利亚港的夜景真的好美丽。

下山后,看到排队搭缆车上山的游客多得吓人。


接着我们走到尖沙咀的翠華餐厅,与我们相识近三十年的老朋友国雄夫妇约好了七点半在那儿见面。国雄正巧到香港出差,岫玲则到来这里度个短假。他们俩也临时报名跑半马,比赛当天两人手牵手跑在香港街头,羡煞旁人,也引来摄影师们狂按快门,多张照片在面子书上疯传。
和我相识近三十年的国雄及岫玲相聚在异乡。

和老朋友共聚总是特别愉快,话匣子一开就关不起来。可是香港的餐厅人太多,我们吃饱了还霸着桌子不埋单走人,因此引来侍应生的频频注视。我见此情况赶紧叫大家走人了,结果又让国雄破费请客,真是非常感谢。我们决定沿着热闹的弥敦道(Nathan Road)慢步到旺角的女人街,而这条弥敦道也是马拉松的开赛地点。

路过一间书局,我们都进去逛了好一会儿。书局里的书种不少,但香港的书价不便宜,尤其是英、美出版的英文书更是比我国的贵许多。国雄向我推荐了一本书Nothing to envy: Ordinary lives in North Korea” by Barbara Demick,我翻阅了一下,很感兴趣。然而新年时买的书还没看完,而网购的几本书也还没有寄到。唯有暂时按下买书的欲望,在此做个记录,等那几本书看完了再买。

香港的春天很凉爽,没多久我们来到了女人街。我总觉得女人街就像吉隆坡的茨厂街一样,人潮拥挤,且卖的多是山寨货。逛了一圈觉得累了,而且从凌晨两点半起床赶飞机到现在还没有好好睡觉;和国雄及岫玲道别,慢慢走回500米外的酒店。也许是天冷消化快,还未到酒店肚子又饿了。停在路边的茶餐厅吃了一大碗热腾腾的粥,这才满足的回到酒店倒头大睡。

热闹的女人街,摆卖的多是山寨货。


(待续......)
上一篇: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2 comments:

  1. 强,

    能够在香港和你俩相聚,是非常难得的事。

    我的英籍老板对我说:“你在香港的一切餐饮费,不管是自己吃饭,请客户或朋友吃饭,一概报销。”所以,当晚的晚餐你应该谢谢我老板,呵呵!

    其实,香港的英文书比普遍上比我国的价格来得稍微低一些。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就太谢谢你的老板了!
      嗯,早知如此,我就应该多点几道菜!哈哈~!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