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鐵塔凌雲

Saturday 14 March 2015

鐵塔凌雲




遊巴黎也怎能遺漏了埃菲爾鐵塔?

雖然把埃菲爾鐵塔留到最後才去遊覽,但從抵達巴黎的第一天起,我們就一直看見它了。在巴黎市內的摩天高樓不多。因此在較空曠的地方只要一抬頭就可看見鐵塔高聳細瘦的身影,平地拔起,挺拔而孤傲的鶴立雞群。

依照旅遊資訊的推薦,我們在一個傍晚時分來到了鐵塔。在離鐵塔之前的兩個地鐵站下車,在修剪整齊的步道上漫步到鐵塔。深褐色的鐵塔整托着一片綠油油的草坪,許多的遊客坐在草地上或公園長椅上。

跟着許多遊客的腳步,慢慢往鐵塔走去。




雖然有些人並不喜歡埃菲爾鐵塔,但我卻覺得它是非常美麗迷人的建築。這座為配合1889年巴黎世博而建造的鐵塔,在初期曾遭受巴黎市民的大力反對,認為它太醜,會破壞巴黎的美感。然而百多年來,這鐵塔卻成了巴黎乃至法國最重要的地標。

鐵塔分為三層,遊客可以買票登上鐵塔的觀景台。但由於排隊的遊客太多,且我又有點畏高,於是就不花錢上塔了。

等候登塔的遊客排成一條長龍。


等到夜幕低垂,埃菲爾鐵塔又展現出另一股風情。這時各種顏色的集光燈把塔身及夜空照耀得多彩多姿,四周圍的遊客也隨著黑夜而顯得更放鬆。

夜晚的埃菲爾鐵塔,展現另一番迷人風情。

鐵塔附近有很多黑人青年在兜售埃菲爾鐵塔的模型,價錢比紀念品店裡擺賣的便宜不少,而且還可以討價還價。我們買了好幾個回家當手信,其中一個最大的模型正擺在家裡客廳,每次看到它就回憶起這一趟難忘的的法國之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