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南法阿維農的陽光

Friday 20 March 2015

南法阿維農的陽光

在巴黎遊覽了幾天後,我們搭上法國高鐵TGV,往南法的普羅旺斯奔去。

十多年前看了電影Mission Impossible後,對電影中出現的TGV頗有印象,算是我第一次知道TGV這種高鐵。來到法國,當然要體驗一下TGV了。在法國,TGV可說是最方便快速的長途公共交通,比搭乘飛機還要便捷。我們從巴黎出發,兩小時四十分就到了南法的阿維農小城。車廂裡乾淨又舒服,車廂兩旁的大片玻璃讓人把沿途風景盡收眼底。TGV快速前進e,全程看不盡的遠山、平野、農莊和美麗景色,兩小時多的車程一轉眼就過去了。

然而TGV的車資卻不便宜。於是我們通過本地代理購買了5天的France Rail Pass,加了保險和服務費後每人大約200歐元。這張Pass能讓我們在任選的五天無限次免費搭乘法國的任何火車,但除了TGV之外。如欲搭乘TGV,這張Pass的持有人能以超低特惠價購買TGV車票,這樣一來就能省下不少。

普羅旺斯(Provence)指的是法國南部地區,包括馬賽和多個風景迷人的地中海城鎮。這裡的薰衣草田舉世聞名,每年六七月薰衣草盛開時,都吸引大量遊客前來。我們到訪時雖然已過了薰衣草季節,但普羅旺斯的古老城鎮、美麗的山區景色和人文風情,仍然是迷人的。到過普羅旺斯後,發覺它比巴黎更讓人心醉,不枉此行。

古城阿維農。
老太太走在鵝卵石小徑,很有中世紀的味道。

普羅旺斯地區範圍很大,我們選擇住在其中一個古老的小城阿維農(Avignon),以它為基地,打算花幾天去探索周圍的城鎮。TGV到站後,在阿維農迎接我們的是溫暖的陽光和湛藍清澈的天空。在陰冷潮濕的巴黎待了幾天後,我馬上愛上了阿維農這裡溫暖的天氣。

阿維農是個有近千年歷史的古城,我們住的小旅館位於古城牆內的老城區。老城區裡有許多鋪上鵝卵石的小徑,很有中世紀的味道。小徑兩旁的房屋都很古老了,很多還是民宅,但民宅之間有時會突然出現一間餐廳、教堂、甚至是博物館。穿插其中,和諧共存。






市政廳前的廣場充滿活力,我們在這露天餐廳吃了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