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燙校服

Friday 29 January 2016

燙校服

女兒從小就怕冷。剛念小學一年級時,由於早起床,加上剛開學時天氣較冷,每天都得套上她的紅色小寒衣上學。

那時她最愛穿上剛剛燙好、暖呼呼的校服。所以我都等她梳洗好了才燙她的校服,一燙好就幫她穿上。每次她穿上暖呼呼的校服,都會很開心的說:哇,好舒服啊!

直到今天當我燙衣服時,還常常會想起這一段畫面:微冷的清晨,我在燙校服,一個瘦瘦的七歲小女孩坐在旁邊的床上等著。我把白衣和藍裙子燙好後替小女孩穿上,小女孩露出滿足的笑容,對我說:哇,好舒服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