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等到风景都看透

Wednesday 16 June 2010

等到风景都看透

中学时期的老朋友介绍我听这首歌,说我一定也会很喜欢的,还说歌词写得很好。
我找来听了,哦,原来是多年前的歌了。我以前应该有听过,但不曾真正 在意,更不晓得歌词是唱些什么的。
这次由于是老朋友推荐的,所以就细细的看着歌词听了好几遍。

歌词写得的确好。连像我这个年纪了,听 着歌手幽幽的吟唱着,竟也感到一丝淡淡的哀愁。
我最喜欢这一句:可是我有时候,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等到风景都看透,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等 到风景都看透,那是怎么样的一种心情和体会呢?
我想,或许唐朝诗人王维在一千两百多年前就已经看透了,所以他说: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 时!


红豆

曲:柳重言
词:林夕

还没好好的感受
雪 花绽放的气候
我们一起颤抖
会更明白什么是温柔
还没跟你牵著手
走过荒芜的沙丘
可能从此以后学会珍惜
天长和地久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 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还没为你把红 豆
熬成缠绵的伤口
然后一起分享
会更明白相思的哀愁
还没好好的感受
醒 著亲吻的温柔
可能在我左右
你才追求孤独的自由
有时候有时候
我会相信一切有尽头
相聚离开都有时候
没 有什么会永垂不朽
可是我有时候
宁愿选择留恋不放手
等到风景都看透
也许你会陪我看细水长流


6 comments:

  1. 安爸,

    那天有人故意问我知道红豆吗? 呵呵。。。。 那么巧啊,你刚好也贴了这篇。

    ^__^

    YY

    ReplyDelete
  2. 安爸,也許不同年紀會對一樣的歌詞有不同的感觸吧?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可也是一直到最近才對歌詞感覺深刻。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
    相聚離開 都有時候 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
    可是我 有時候 寧願選擇留戀不放手
    等到風景都看透 也許你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一切有盡頭,聚散總無常。
    你以為的不一定是真實。
    你選擇不放手的卻也許是對他人的折磨。
    要等到風景都看透?何時呢?
    我也想把風景都看透,回首也許一切就能雲淡風輕。

    對了,那天啦啦也有問那隻魚 - 知道紅豆嗎?
    那隻魚果然就如大家所料:他原本一直以為那個紅豆是指紅豆水的紅豆。。。。
    對這首歌簡直有點煞風景。。。。哈哈哈

    ReplyDelete
  3. YY,
    妳说的是谁?是海产类,还是颜色类?

    ReplyDelete
  4. 蓝:
    妳说得对。
    一切有盡頭,聚散總無常。世间的一切本来就沒有什麼會永垂不朽的。
    大至人生或世间万物,小至个人情感爱恨。
    等妳看得透时,妳也就看透了人间风景了。

    行到水穷处,坐看云起时。
    好好想想这句话的涵义吧!

    ReplyDelete
  5. 坐看雲起時。。。
    安爸,我會好好想的。謝謝。:-)

    ReplyDelete
  6. 呵呵,安爸。不就是那只啦啦和颜色咯。是啦啦问的。颜色在旁静观。结果我的答案让他们俩大跌眼镜,也许眼珠也要吐出来。因为我。。。竟然懂。LOL....

    想来他们一定想象我的脑子里没有这门记忆。哈哈哈哈。。。想起他们“惊吓”的模样就好好笑。

    不过哦,我的脑子满满的还真是现实,实际的知识多些。。。嘻嘻。。。这些伤风悲秋的文学类在记忆体爆满的时候就会被牺牲的。:p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