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Monday 19 April 2010

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今天是我的生日,和老婆孩子一起吃了一个小小的蛋糕,便算是庆祝了。

看!小厚的门牙刚掉了一颗。少了门牙的孩子,真可爱!

从来没有买过生日礼物给自己。
前天到吉隆坡开会,昨天到孩子们最爱去的Petrosains 玩了一个下午。
之后到对面的Kinokuniya书局去逛。
突然心血来潮,给自己买了三本书,当作是我的生日礼物。

我买的三本书,分别是:
1) The Snowball: Warren Buffett and the business of life
2)爱。江湖 (马家辉)
3)青灯(北岛)

当今写散文的中文作家,我最喜爱的一是马家辉,二是北岛。
如今一口气把这两位作家的新作一起买下了,快哉!


这次到吉隆坡,最难得的还是和几位大学的老同学见面聊天。
我穿的这件红色的原装利物浦球衣,就是他们送给我的。这也是我向往已久的球衣,我很喜欢!
对我来说,这是非常非常珍贵的礼物!

穿黑色曼联球衣的Wai Seng 和穿红色利物浦球衣的我。
两个敌对球队的球迷,却如此亲热。哈哈!

我的好朋友们(从左至右):
炎聪、伟良、我、Wai Seng、Tee Kiap、Heng Bon、Manimaran
珍贵的球衣,以及无价的友情!谢谢你们,我亲爱的朋友们。
毕业14年了,还有如此一颗亲热的心,促成了那晚的小小聚会。

I'm 40, Young & Energetic!

10 comments:

  1. 安爸~生日快樂!(好像遲了。。。呵呵)

    安爸看的書,題材好像還蠻廣泛的。。。除了北島和馬家輝,另一本書好像很‘硬’。。。呵呵。

    ReplyDelete
  2. 十四年前改變的是聚會的地點
    至少代表了我們這些不年輕不老的傢伙事業算是馬馬虎虎有點成就

    可惜那晚抽不出時間出席
    下次吧

    最後一次見你是多少年前了?

    ReplyDelete
  3. 蓝:
    妳也认识北岛哦?
    马家辉在中港台马新都红得不得了,而北岛却远远没有马家辉那么出名。
    我想,在本地有读北岛的书的人,可能不多。
    他目前只出版过三本散文集,《蓝房子》、《无夜之门》和《青灯》,我全都有。

    ReplyDelete
  4. TC:
    我们最后一次见面,应该是2001或2002年,在PJ的 SEA Park 的嘛嘛店喝茶。
    那时我还在马大念硕士,你好像还没有去德国吧?当时你不在吉隆坡,但你当时在哪里工作呢?
    喝茶后,我还载你到Pudu Raya 搭巴士,忘了你那晚要去哪里了。

    ReplyDelete
  5. 说来惭愧。。。。我只听过他的名字,知道他有出过诗集,但没读过他的书。:P

    全靠我姐。我姐读的书比我多好几倍。但她也不看‘硬书’。。。哈哈。就是因为她买过北岛的诗集,所以我才知道啊。惭愧惭愧~ :P

    马家辉倒是只读过他的《死在这里也不错》。知道他很红。(好像也蛮有型的是吗?呵呵)
    我自己偏爱的作家是钟文音(男生都好像不太看她的书),喜欢她的散文和旅游笔记。但偏偏最爱的书不是她写的。

    ReplyDelete
  6. 酱说来,我比妳更要惭愧。因为。。。。。。,“钟文音”这个名字我还是今天第一次听过!

    我老婆说,马家辉是当今最帅的中文作家哦~!哈哈

    ReplyDelete
  7. 呵,北岛是我很喜欢的诗人。
    他跟夏宇,是我最欣赏的。

    Anyway,安爸,迟来的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8. 我在25岁之前,曾大量阅读新诗。但主要都是台湾诗人的作品,夏宇的还略有涉猎,而对北岛的诗却没有印象。
    我在三十岁之后就不再看新诗了,兴趣转向散文。像北岛这种诗人出身的,写起散文来,文采特别出色。
    所以北岛虽是诗人,但我却更熟悉他的散文。

    ReplyDelete
  9. 安爸,你老婆說得對。馬家輝的確很帥~哈哈哈。又帥又會寫的作家。。。呵呵。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