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薩爾斯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From Salzburg to Hallstatt by bus)

Tuesday 21 May 2019

薩爾斯堡到哈修塔特交通攻略 (From Salzburg to Hallstatt by bus)

奧地利的哈修塔特(Hallstatt)是個十分美麗的小鎮,依山面湖,景色迷人。對許多到德國南部和奧地利的旅客來說,這都是個必遊之地。



無論是從德國或奧地利出發,欲搭乘公共交通到哈修塔特都必須經過薩爾斯堡(Salzburg) 。而從薩爾斯堡至哈修塔特搭乘公共交通的話,基本上有以下三種方法:

1)巴士+巴士+巴士
2)巴士+火車+渡輪
3)火車+火車+渡輪

而我個人經過一番比較和實際經驗後,認為最省錢也最方便的,還是第一種方法,即:巴士+巴士+巴士。

要搭乘三趟巴士,看似很複雜,其實很簡單。建議大家先下載奧地利鐵道(OBB)的手機應用程序App),這是自助遊奧地利必備的App,方便查找巴士及火車的時間和班次等資訊,還可以用來購買車票。

第一趟巴士:150號(從 Salzburg 至 Bad Ischl)

在薩爾斯堡中央車站大門前的左邊F月台等車,上車才跟司機買票。告訴司機是要到Hallstatt的,車資是14.60歐元(2019年價錢),一票到底,中途換乘巴士就不需再買票了。

巴士也會途經薩爾斯堡市區的好幾個候車站,如果住宿地點離中央車站較遠的旅客,也可以在附近的候車站上下車。途經的候車站和到站時間都可在奧鐵OBB App查詢。

上車後跟司機買票,一票到底。


這一趟路程的風景很美,左邊是湖,右邊是山。一路看風景,湖光山色,美不勝收。我去的時候是五月春天,山峰上積雪未融。一大片翠綠的草地和深綠的湖水,平躺在白色的雪山之下。三幾間農莊錯落有致的點綴其間,在陽光下閃着柔光。

150號巴士並非直達車,而是區間巴士,乘客當中有很多當地居民在中途上下車。由於需服務當地居民,所以它會繞道而行,穿梭於各個小鄉鎮。但也因為這樣,我們得以欣賞到各個小村莊之美麗。

飽覽了約1小時20分的美麗風景後,巴士抵達終點站 Bad Ischl 小鎮。

隨拍車窗外的風景。


第二趟巴士:542號(從 Bad Ischl 至 Hallstatt Gosaumuhle)
Bad Ischl 是個很小的車站,和火車站相連,如果要轉乘火車的話可以在這裡等車。火車站內有免費廁所,否則到了Hallstatt 的公廁收費每趟一歐元。

搭乘542號巴士大約30分鐘後,會到達一個湖邊的候車亭 Hallstatt Gosaumuhle,這時司機會喊欲到Hallstatt 的乘客下車換乘543號巴士。

542 號巴士。


第三趟巴士:543號(H. Gosaumuhle 至 Hallstatt Lahn)
542 和 543 號是互相等待的,司機會確保銜接的巴士到了才會開走,所以不必擔心錯過巴士。
這趟巴士只走一站路,不到10分鐘就穿過隧道把乘客送到Hallstatt Lahn 站,也就是美麗的Hallstatt 小鎮的入口處了!

H. Gosaumuhle Bus Stop


在湖邊小小的候車亭


542 和 543 號巴士是互相等待的,不必擔心會錯過巴士。

不到十分鐘,543 號巴士就把我們送到哈修塔特了。

5 comments:

  1. 请问一下,如果要从哈修塔特回SALZBURG 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一樣的路綫,只是走回頭路而已。巴士是No543-542-150,終點站是Salzburg巴士總站。

      Delete
  2.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3. 想請問轉車,等車會否等很耐?回程巴士站是否在去程對邊?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會。巴士站很小,就在同一個站牌等車。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