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终于到了Laban Rata

Sunday 29 November 2009

终于到了Laban Rata

停停复行行,几经幸苦,我终于在1230H 走到了Laban Rata,一推开Laban Rata餐厅的木门,我不禁欢呼一声:Yes! 比我早到的TK正和一位最先到达的洋小伙子在喝着茶呢!



于是我脱下了雨衣,卸下了背包,坐下来泡了一杯三合一的美录。喝着热乎乎的美录,兴奋的和TK及洋小子谈着刚才爬山的经历。

这时,我才发觉自己犯了一个错误:我没有把一件干净的T-Shirt放进我随身的背包里!由于冒雨上山,以及大量的流汗,这时候我身上穿的T-shirt已经湿透了!打电话给替我背大背包的山导,却被告知他还陪着殿后的印度姑娘阿努,估计还要三、四个小时才能到达Laban Rata!

天,外头还下着雨,天气好冷。我不可能一直穿着这湿透的衣服吧!搞不好很快就要感冒,第二天也不必再去攻顶了。发现餐厅的小卖部有挂着几件T-shirt,趋前一看标价:哇哇哇~,竟然要价RM48一件呢!这种T-shirt,平地上最多也不过RM20吧?可是,这样的情况之下还能嫌贵吗?即使是RM96一件也得买了!

RM48一件的T-shirt虽然贵,但却是合理的。须知在这海拔3272米的Laban Rata ,每一粒米每一张纸巾,都得由挑夫辛辛苦苦的从山下扛上来。所以我付钱时还由衷的说了声谢谢,谢谢挑夫们的劳苦功高。

善意提醒:
登山时,记得要把一件干净的T-shirt放在随身的背包里,那么就可以省下48令吉!

LabanRata的餐厅。中间桌子上摆着供登山客使用的干净毛巾和沐浴露,角落边的贩卖部还摆卖着几件衣服、明信片和一些日常用品。


换上了RM48的T-shirt,又喝了一杯热呼呼的美录,顿时感觉暖和多了。时间还早,还不能Check-in房间,唯有拿起相机到阳台上看看风景拍拍照。






Laban Rata 宿舍一角。




我还留意到餐厅里还有七、八位来自日本老人家,大概有六十多岁了。原来他们是到这里来度几天假的。想到这班老人家竟也能一步步的从山脚下爬上来,真令我万分钦佩!虽然他们没有打算攻顶,可是这把年纪能爬到这海拔3272米的半山来,这份能耐,已足以让许多年轻人自叹不如了呢!

没多久,香港美眉阿美和另一位洋美女也到了。下午一点多,我们的队友WL和阿文也陆续到了。我们吃了午餐后,房间终于准备好了。洗了澡后,我钻进温暖的被窝里,舒服的睡了个午觉。

接近下午三点,阿聪和美美也到了。我们队友六人已经全部安全抵达了Laban Rata,但另两位临时加入的绣绣和阿努却还不见人影,而我们的山导和挑夫(还有我们的背包!)也跟着她们慢慢走。

到了四点多,雨还是下个不停,绣绣在山导Sunny的陪同下终于到了。Sunny告诉我们,印度姑娘阿努还在后头好远呢!我随口问道:那么她还自己背着她的那个大背包吗?Sunny说:哈哈,早就让跟着她的山导Edmund 背了!

傍晚五点:大雨初歇。
我们走到Laban Rata 宿舍外面看风景。眺望远处的高山上,一道道流水从岩石间激冲而下,犹如一道道的瀑布。原来从Laban Rata以上的山上全是坚硬的岩石,大雨后,雨水无法渗透入泥土里,只能顺着山形急速的流淌而下。这些“瀑布”很多时候也是沿着登山的路径冲下,因此,可想而知,下大雨时如果强行登山的话,将会非常危险。

以下这两张照片都拍得很蒙,放上来的目的是要让大家看看这几道大雨后才会出现的 ”瀑布“。






傍晚五点半,我们在餐厅吃晚餐时,阿努终于到了!我们向她竖起大拇指,彼此鼓励一番。

晚餐是在餐厅里吃自助餐,餐费已经包括在我们的配套里了。吃饭时,我们都把每一颗饭粒吃的干干净净,不敢有丝毫浪费。该知道,在Laban Rata 这里的每一粒米和每一棵菜,都是由挑夫们辛辛苦苦的从山下扛上来的。尤其是我们刚刚跋涉了那么幸苦的路才上到这里,更是能够深刻体会挑夫们的劳苦。


六点十五分:站在餐厅的门前仰望,巍巍神山,何其壮哉!图左边还可以看到几条“瀑布”。


拍了这张照片后,天色就渐渐昏暗了。风好大,门口的温度表显示当时的气温为摄氏12度。傍晚七点,天边最后一抹光线已经消失在山的另一头,夜幕完全笼罩着这片海拔三千多公尺的高山地区。我们都穿上了外套和围巾,然而山风夹着细雨扑面吹来,仍然冷得教人直哆嗦。

而这时候,还有一些疲惫的登山客才陆续抵达Laban Rata呢!

晚上八点,我们躲进了备有暖气的房间里,准备要睡觉了。
明天,还有更大的挑战等着我们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