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停泊岛上的308

Sunday 1 November 2009

停泊岛上的308

临行前的两难:
2008年一月,我订了飞KotaBahru的机票和渡假村的住宿,准备在三月学校假期的时候一家四口到美丽的停泊岛度假。
自从女儿上小学后,我们就只能选择在学校假期时的所谓“旺季”时去游玩了。

日子一天天近了,我们开始期盼着雪白的沙滩。。。。。

岂料,2008年二月十三日那天,首相突然宣布解散国会。接着,第十二届大选的日期也被定于三月八日那一天举行;和我们到停泊岛度假撞期!
自从1995年起,我共投了四次票:三次大选加上一次补选;从来不曾缺席。
然而,机票早已买了,住宿费早已付了,假期早已安排了;最重要的是,这假期,孩子们也早已盼望着了。。。。
能不去吗?
所以,内心挣扎了好几天,最后还是决定照原定计划去度假。

只是为了弥补这一次我无法履行公民义务的遗憾,我在那两个星期里很努力的不断向许多人强调大家手中神圣的一票的重要性,且游说他们一定要登记为选民,也成功说服了不少人出来投票。
因此,这一次我虽然没有履行公民的义务,但自认仍不失为一个一等好公民。。 

第十二届全国大选日的早上五点,预约好了的德士司机准时来到我们家门口。
一个半小时后到了LCCT机场,顺利办理登机手续后,我们还有时间吃早餐。
不到七点五十分,飞机比原定时间还要早起飞;大约五十分钟就到了吉兰丹KotaBahru机场。
可是我们在KotaBahru 机场等了好久才领到行李,然后就在机场大门口的德士柜台买了去Besut的固本:RM67,大门外已有多辆德士在等着顾客了。
我们上了一辆还蛮新的ProtonWaja,司机是年约四十多的马来人,很健谈。
当天是投票日,一路上只见很多很多的竞选海报。但见漫天蓝旗飘扬,蓝色的海报铺天盖地;无边无际的蓝海之中偶尔点缀着一小片绿色的旗子和海报。


车子沿着蜿蜒的乡间道路前进,两旁看不尽的乡野风光。
我看到车窗外的烟草田,忙指给老婆和孩子们看。小时候在我住的村子里看过有人种植这烟草,想不到隔了将近三十年后,竟又在这里看到它。


车行了大约一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了位于登嘉楼州北部的Besut;司机把我们送到位于大街的Tuna Bay Resort的办公室。
在等齐了另外几家洋人游客后,我们便登上了一艘快艇出发了。

到了停泊岛:

这一天的海浪蛮大,快艇摇摇晃晃的,我费了很大的劲才忍住不吐。。。


看着海水渐渐的从浊黄变成了碧绿,我知道停泊岛越来越近了。
经过了约45分钟的船程,快艇终于停靠在Tuna Bay Resort门前的小渡口。

小渡口:



在这阳光灿烂的早上,当我们踏上那细白如面粉的沙滩时,心里头真是无比欢畅。

停泊岛,我们来了!

沙滩太白了,海水太蓝了!


也许是沙滩太白了,或是海水太蓝了;
因此,我们刚刚才放下行李,两个孩子就吵着要去海边游泳。

天!老爸早上只吃了一点点东西,现在可是饥肠辘辘呀!先吃了午餐再去游个够好不好?

女儿:哦~~,爸爸~~Please嘛,海水太清了,我已经等不急了!
儿子:我们只游半个小时,然后我一定听妈妈的话,乖乖吃饭,OK

他们最拿手的撒娇功夫又使出来了。。。
唉!老爸拗他们不过,只好“挨饿陪孩子”了!

我们三人就在度假屋前面的“天然游泳池”游泳,妈妈半躺在沙滩椅上吹着风,好不惬意。

天然游泳池:



艳阳高挂,泡在蔚蓝的海水里,一阵清凉直透心头。
女儿的泳技又有点进步了。只见她连泳圈也不戴,跳进海里游来游去,自由自在。看她快乐的样子,千金难换。
儿子还不会游泳,但他在手臂上戴着游泳圈,在浅水的地方乱踢乱扒,一样玩得很开心。


好多好多鱼


姐:看!这里很多鱼!
弟:哪里?哪里?我看不到!
姐:你在那边等,姐去引它们过来!

女儿拿了一片面包,游到较深的地方,撕下一小片丢在海里。霎时间便有一群七彩热带鱼游过来抢吃。
小妞转身向她弟弟游过来,同时又丢下一小片面包。。。不一会便游到了弟弟身边,背后跟随着的一大群热带鱼便包围着弟弟。

姐:哈。。。看,我把鱼引来了!
弟:哇。。。好多鱼呀!谢谢姐姐!。。。。。哎呀,鱼咬我的脚,姐姐救我!
姐:这些鱼没有牙齿的啦!它们是Kiss你,不是咬你啦!

好好玩!
哈哈哈哈。。。。
嘻嘻嘻。。。。
呵呵。。。。

去浮潜,出师不利


如此玩了一个小时,两个孩子才“开恩”让我们去吃午餐。
饥肠辘辘,我吃了好多;忘了待会还有个浮潜。。。。

吃得太饱了,躺在沙滩椅上看风景。



洋人躺在沙滩上晒太阳。。。





我们则在树下躲太阳。。。。



大约两点钟,度假屋的员工跑过来问我们要不要出海浮潜?
我看到海面上风平浪静的,天气又好,便跟他说好。


岂料在沙滩上看来是风平浪静,出海之后才发觉是波涛汹涌。。。。
我们来到一个叫“SharkPoint”的地方浮潜。
珊瑚不太多,鲨鱼看不到;但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倒是很多很多。。。。
只是海浪实在太大了,再加上我刚刚吃得太饱,所以就哇的一声。。。。
真的有够丢脸的。。。。。

海浪太大了,我们都有点意兴阑珊,便要求船夫载我们回去休息。
回到房间,大家冲凉后便倒头大睡。
也许是累了,一觉醒来,已是日落黄昏。
一家四口再去玩水,直到天黑了才去吃晚餐。

寂静的夜、激动的夜

晚餐后,度假屋的小酒吧前已有好几个旅客聚在那儿,正聚精会神的盯着电视收看现场的成绩报道。
其中有个来自霹雳州的马来游客,神情非常激动。
尤其是当他听到报道说那只“和丰狮子”中箭倒地的消息,竟然兴奋不已;
还振臂欢呼:我回去要办个Kenduri了!

我看了一会儿,觉得报道的消息实在太慢,就决定不看下去了。
一个人走到沙滩上坐着听海。(因为周围太暗了,根本看不见海。)
我的妻舅文方是在报馆上班的,他从吉隆坡不断的把最新、最震憾的消息传给我。
而事后也证明,他的消息果然是又快又准。


停泊岛的夜晚非常寂静。
不到十一点,所有的灯便几乎全熄灭了。
我一个人坐在漆黑的沙滩上,没有人影,只有蚊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