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爸爸,你为什么要去爬山?

Sunday 29 November 2009

爸爸,你为什么要去爬山?

打了个电话回家,接电话的是女儿。告诉小女孩爸爸已经到了半山了,准备明天凌晨两点多开始爬上神山的最高峰。
~爸爸,为什么你要去爬山呢?小女孩又一次这样问我。

其实,打从几个月前告诉家人我打算爬神山开始,小女孩就多次的问我这个问题了。
我想爬神山的念头获得老婆义无反顾的支持,而五岁的儿子似懂非懂。唯有女儿似乎不太能认同我的这个决定。

而为什么要去爬神山呢?这问题我自己当然知道答案。可是要如何向一个九岁大的小女孩解释,却真的不是件容易的事。
~因为哦,爸爸想去看看神山上的风景啊!
~可是,还有很多地方可以看风景嘛!为什么一定要去神山看呢?小女孩追问道。
~嗯。。。,爬山可以看日出啊!
~可是我们可以去海边看啊,而且在这里也可以看日出!小女孩还是不放松。
~嗯。。。,呃。。。。,好吧!爬神山对爸爸来说是一种自我挑战,爸爸想要超越自己!
~爸爸,什么是自我挑战?超越自己又是什么意思??

话题到此,只好打住了。挑战和超越,对这么一个小女孩来说,真的不知道该如何解释。
我心想,解释不来,我先把这一段写下来吧!也许再过几年,等我的小女孩长大一些了,而她又偶然看到这一段文字的话,也许就能明白为何当时她的老爸要去爬神山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