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继续停泊在停泊岛上

Wednesday 25 November 2009

继续停泊在停泊岛上


2008年3月9日,在停泊岛的第二天早上:

一觉醒来,心情舒畅。
梳洗一番,准备到海边走走。
女儿也醒了,我便邀她一起出去散步。
父女俩手牵手,一起走。
风和日丽的早上,轻风拂面,浪花拍岸。
我们一边走,一边拿着相机拍拍拍。

很不错的路牌:



水上德士;是这里的主要交通工具。



昨天的那一场政治海啸,真的出乎许多人的意料。
原以为会是一帆风顺,
岂料却是惊涛骇浪,
还差点儿阴沟里翻船。。。。


椅子



阳伞





三月九日早上十点钟,TunaBay Resort的员工又来邀我们去出海浮潜了。
可是这次我家小少爷却要留在海边玩沙,不要出海浮潜。所以妈妈留下来陪他,我和女儿出海去。

今天同船的还有前一晚因为某只狮子倒地而振臂欢呼的马来青年和他的亲属,共七、八个人。
经过了前一天的狂风巨浪,今天的海面一片风平浪静;天空更晴朗了,阳光也更灿烂了。

船夫载我们到一个叫“KKBay”的地方浮潜(希望我没有记错名字),我和女儿一马当先,扑通扑通便跳下水。
这里的珊瑚是马马虎虎;较浅的珊瑚礁早就被人踩踏得七零八落了,太深的却看不太清楚。
但鱼儿却有不少,七彩缤纷的,煞是好看。我们父女俩手牵手,一起在碧蓝的海上游呀游。
太阳高高挂在天上,我们倘佯在平静的海面上,成群的鱼儿围绕在我们身上。。。
幸福啊!多希望时间能暂时定格在这一刻。。。

后来还去了另外两个浮潜的地方,可是我竟记不起那地方的名字了。
浮潜完毕时,我们已经游得精疲力尽,女儿的脸蛋也晒得红彤彤的。


回程途中,强风吹得女儿有点儿冷。我忙用毛巾披在女儿身上,再把她紧紧的搂在怀里。
看着小艇乘风破浪,突然心有所感触的对女儿说:现在爸爸妈妈带你们来旅行,改天爸爸妈妈老了,就轮到你们带爸爸妈妈旅行了。好不好?
女儿胡乱的点了点头,也不知道她到底有没有听清楚我说了什么。


吃过午餐后,我们回到房间休息。夏日炎炎、凉风习习,正是睡午觉的好时刻。两个孩子玩了一会,便倒头大睡了。老婆在房里顾小孩,我一个人背了相机到沙滩上走走。

我走向Tuna BayResort 左边的沙滩,刚好看到这三位颇有“份量”的洋美女远远的走来。我连忙蹲下来,调好相机,等她们走入我的镜头时,便喀嚓一声的把她们的倩影拍下。



岛上不知时日过。

慵懒的在停泊岛上度假,我可以不戴手表,不看时间。更不会去想平日的这个时候,我在职场应该正在忙些什么。
炎热的午后,我无所事事的在海边走来走去,又躺在沙滩椅上发了好一会呆。
然后回房看了一会书,又睡了一个好觉。
醒来,阳光还很刺眼。任意挥霍了一整个下午,时间还有那么多。
儿子也睡醒了,吵着要出去玩玩。老婆和女儿还在睡觉,我们两父子走出房门乱逛。

走到外头,有两个洋人游客在玩遥控飞机,儿子看了眼睛发亮,马上蹲在一旁托着腮帮子看得津津有味。
看了一会,又向我讨了相机来拍遥控飞机。






看到他那喜悦的样子,我也感染了他的快乐。还好,他没有开口要求我买一架遥控飞机给他玩。

两父子又跑到餐厅去喝下午茶。今天的茶点是东海岸特产:Kelopok Lekor
整个餐厅空荡荡的,仿佛每个游客都在睡午觉似的。
我们选一张靠海的餐座坐下,手拿着Kelopok,对着大海有滋有味的嚼着。
哈,我还是首次觉得这东西这么美味。

一整个下午就这样无所事事的过去了。
想来,度假就应该是这样吧!悠闲的让自己放个假,和家人好好的享受天伦乐,并静静的让心灵充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