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向Laban Rata前進

Wednesday 24 April 2013

向Laban Rata前進

2013年4月13日(星期六)

早上八點正,我們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半山海拔3272米的Laban Rata。

8:00am,興致勃勃的出發咯!

開始的路段不會太難走。
2009年我是經Timpohon路線上山,而這時則走Mesilau路線。走過這兩條路線之後,我覺得我會比較喜歡Mesilau,也較建議大家走Mesilau上山,Timpohon下山。這兩條路線有以下這個主要的分別:

第一,Mesilau路線路途較長2km,到半山Laban Rata的距離是8公里。這也表示需多費時大約兩個小時。
第二,Timpohon路線是一條不斷上山的路,而Mesilau路線則必須上上下下的攀爬好幾個山頭。
第三,Timpohon路線基本上只看到山壁和樹林;而Mesilau路線的風景比較漂亮,視野較開闊。


一開始的路不會太難走,我們邊走邊聊,沒多久就看到了第一個站牌,寫著KM0.5,時間是16分鐘。

08:16:輕鬆到達第一個路標。
再繼續走,20分鐘後到了KM1;這一帶的風景特別美,值得大家稍微停下腳步欣賞及拍照。



08:39:來到了KM1

這一帶風景特別美麗。

08:58:來到KM1.5

繼續走。每半公里就有一個路標,我們就這樣把下一個路標當作前進的目的地,一邊欣賞風景一邊馬不停蹄的走。KM3過後不久便是一座吊橋,搖搖晃晃的橫越一條山澗。遠處瀑布奔馳而下,轟轟的流水從我們的腳下流過。

09:49:到了KM3




搖搖晃晃的吊橋。

眼前的瀑布順著山而下。

大概是從那時候開始,山路變得越來越難攀爬了。本來我們可以40分鐘走完一公里的,漸漸變成得花上整個小時才能走完。走到休息的亭子,我們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吃了一些三文治和自己帶來的蘋果、巧克力等等,覺得力氣稍微恢復了,於是又繼續趕路。
休息是為了走更遠的路。



四小時半之後,我們走到了KM6,也是Mesilau和Timpohon路線的交界處。雖然我們已經走了6公里,但由於從Timpohon Gate 到這裡的距離是4公里,所以從這裡開始路標也從KM4算起。從這裡開始的路段已經有了明顯的不同,路上主要佈滿巨大的圓石頭,所以我們必須跨大腳步來攀爬。同時這裡開始海拔已經相當高了,天氣開始轉涼。雲霧彌補,空氣變得潮濕,且不時的飄來一陣陣的細雨。我們看著一團團的雲在我們身邊飄過,知道自己正走在雲霧裡裡,這樣的感覺真的是很過癮。


12:27:爬了6公里,到了Timpohon和Mesilau路線的交匯處。



途中遇到的挑夫,男女老少都有。



我告訴老婆三點鐘過後山上下大雨的機率很高,叫她無論如何都得加快腳步,以便在三點鐘之前趕到半山的Laban Rata。海拔升得越高,周圍的樹木的種類也有了明顯的差別。較低處的樹木較高大,樹葉也很茂盛。到了高海拔,則成了較矮的樹木,而樹葉也長得很小片。地上的青草也少了,只有類似青苔的植物鋪在大石頭上。

豬籠草。

13:19:走了7公里了,累得不行!

13:51:還剩下半公里了,加油!

哎呀~,好累呀~!

老婆已經很累了,但意志力卻很堅強。終於在經過6小時15分的艱苦攀爬,我們終於在下午2.15pm到達了Lanan Rata

14:20:終於到了Laban Rata。

2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