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Gunting Lagandan Hut:寒冷的夜

Saturday 27 April 2013

Gunting Lagandan Hut:寒冷的夜


終於在經過6小時15分的艱苦攀爬,我們終於在下午2点20分到達了Lanan Rata 的餐厅。然而,我们的房间(其实只是Dorm的床位)却是在Gunting Laganda Hut,还要再爬15分钟的上山路才到。我看看时间,在过两个小时左右便是晚餐时间了,以其这样爬上又爬下的,倒不如在这里休息两个小时,等吃了晚餐才回去我们的Dorm房间。于是我们喝着热饮,边休息边等其他人。



大约整个小时后,阿芬到了。这时开始下起大雨,气温只有12度。我对老婆说:看!都说了,三点钟后一定会下雨的,幸好我们走得快。山上本就冷,下雨天外头更是冷得很。而我们的寒衣还在大背包里由山导背着,他必须跟着最后一个队员,所以还没到。我们躲在餐厅里喝着热饮,觉得暖和了一些。

Laban Rata 的餐厅。

等呀等,下午4点半,终于到了开饭的时间了。肚子饿得厉害,赶紧排队拿了大盘的食物,大口大口的吃。这时候国良和Cindy也到了,他们在路上淋了雨,又累又冷又饿。我们一起吃得饱饱的,这才慢慢的爬上更高处的Gunting Laganda Hut宿舍。

Gunting Laganda Hut 位于海拔3382米,是纪念第一位爬上神山顶峰的卡达山人。这是一间设备非常非常简单的住宿,里头有一间厨房,厨房里只有一个电水壶。使用发电机,所以电力不稳定,常常停电。有男女各一间的共用厕所,但却没有热水供应。水喉流出来的山水如冰水般,让人冻僵。

Gunting Laganda Hut,位于海拔3382米,设备很简陋的住宿。

这间Gunting Laganda Hut的屋子里用三夹板隔成整十间小房间,每间小房间只有大约8尺见方,里头摆了两张双层的单人床,共四个床位。房间太小,小得连门都没法完全打开,因为会顶着木床。房里有一扇窗,但除了床之外没有任何家具,也没有暖气。三夹板隔成的小房间完全没有隔音效果,房间外人来人往,喧嚣不已。

水喉水太冰冻了,我只刷了牙后便冷得一直发抖,该如何冲凉?没办法了,只好稍微洗一洗脚上沾到的泥土,不打算冲凉了。只不过稍微洗脸洗手脚便冷得不断发抖,赶紧穿上长牛仔裤和寒衣,披上围巾和穿上手套及袜子,钻进被窝里。看了手表,时间是傍晚六点,但天色已黑了。也许是累了,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

模模糊糊的睡了一个多小时,被房间外的人声吵醒,就再也睡不着了。这时觉得有点不舒服,身体似乎发热了,于是摸黑吞了两个Panadol。黑暗中听到老婆和其他人似乎睡得不好,翻来覆去的。我明白今天她们爬山也够辛苦了,如今在这个又冷又简陋的房间,又是在这么高海拔的地方,想来大家都很不习惯吧!国良也说头疼,大概是高山症的症状,吃了两颗止痛药后躺着。而弟媳Cindy则起来呕吐了几次。

当时我的心里很内疚,觉得组织这个神山之旅到底是不是做错了?白天爬山体能消耗不小,晚上却无法在较舒适的环境好好休息。也许我自己还能应付,但却没有顾虑到其他人的体能和承受的能力。让大家这么受苦,我真的很过意。舒舒服服的待在家里不好吗?为何偏要来到这里受苦?明天凌晨要攻顶,然后还要走很远的路下山,他们能够承受吗?

就这样思绪起伏的躺在床上想了很久,终于又模模糊糊的睡着了。这次一直睡到闹钟响,凌晨一点半,该起床准备攻顶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