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3年再爬神山記

Sunday 21 April 2013

2013年再爬神山記


2009年第一次爬沙巴神山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讓我得以在更高的地方看風景,同時也讓我得以在更高的層次看事物。那個神山之旅對我的人生有很大的意義,從此改變了我的許多人生觀。它也讓我從一個鮮少運動的典型現代人,變成了一個熱愛戶外活動及對生命充滿熱忱的人。我也因為為了鍛煉體能而從此愛上跑步,更因此而踏上了馬拉松長跑之路。

總是希望有一天能和老婆一起再次登上神山,但都找不到機會。去年初老婆開始跑步,且越跑越好,體能也越來越強。我看到時機成熟了,於是向她建議來個神山之旅,時間定於今年四月。弟弟國良和弟媳Cindy也要一起去,而後來再加上Cindy的妹妹阿芬,五個人來個神山之旅。

2013年4月12日星期五,我們載送了孩子們上學及吃過早餐後,便驅車到LCCT塔中午十二點的亞航班機。班機延誤了40分鐘,出了亞庇機場已經是下午三點半了。由於已在網上預訂了租車,我打了電話請租車公司的員工將車子送到機場來。我們租賃的是Proton Persona,三天三夜共RM450,價錢相當公道。

開車從亞庇機場直奔神山公園(KK Park),上山半途開始下起大雨,開車必須格外小心。兩小時後到了神山公園,馬上到公園辦事處辦了第二天的登山證。我們這次將從Mesilau路線上山,再從Timpohon路線下山。因此我們必須把車子停泊在神山公園辦事處,再乘坐公園當局安排的客貨車到Mesilau Nature Resort去住宿一晚。

坐上公園的客貨車,司機在蜿蜒曲折的山路上小心的開這車。大約40分鐘後,我們來到了Mesilau Nature Park,雖然還不到七點鐘,但這時天色已經全黑了。這Mesilau Nature Resort是個被森林環繞的度假村,有多間蠻有風味的木頭小屋。


 這裡的海拔2000米,入夜後天氣很冷。天冷肚子餓得快,再加上午餐只隨便吃了幾個麵包,我們都餓得飢腸轆轆。穿上寒衣後到了餐廳吃自助晚餐,雖然菜式不多,但卻很美味。我們都吃得很多,打算為明、後天登山所需而儲存能量。

國良、Cindy和阿芬攝於Mesialau 的餐廳。

老婆第一次登神山。

飯後回到我們的房間後,除了看電視或看書,就幾乎沒什麼事可做了。我們顛簸了整天,在冷冷天氣正好讓我們睡個好覺。一早就上床鑽進溫暖的被窩裡,聽著窗外的風聲雨聲,很快的就墜入甜甜的夢鄉了。

小度假屋的小小客廳。

房間裡只有相當簡單的佈置。

在外旅遊我習慣早起,第二天不到六點就起床了。披上寒衣,我獨自在度假村四周逛逛。前一晚來到時天色已暗,四周一片漆黑,今早起來才看清周圍的景色。這Mesilau Nature Resort度假村位於森林裡,四周一片安寧清靜。一條小溪從中流過,形成一道小小的瀑布,更添這裡的自然風景。

度假村裡木橋。

小小的瀑布。


七點鐘,大家準備好了後,我們一起到餐廳吃早餐。早餐後便準備出發登山了。我們先到位於登山門口的小辦公室登記,當局也安排了一位山導給我們。每個登山隊伍都必須聘請山導,我們五人被安排了一位名叫Bairin的山導,他是位卡達山人。他是同時兼任我們的挑夫(Porter),替我們把大背包背上半山的Laban Rata,並在次日背下山,費用是每一公斤RM10。而我則把一些食物和水,及一些必備品裝在較小的背包,自己背着。

我們在登山口買了一支木棍的拐杖,每支五令吉。山導Bairin給了我們一些簡報和必須注意的事項後,八點正,我們開始登山了。


攝於Mesilau登山口。

登山前的合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