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一家四口之刁曼岛度假记(下)

Wednesday 20 April 2011

一家四口之刁曼岛度假记(下)

刁曼岛的海水还是很清澈的。我们度假村前的海滩游出去不远,便有一片珊瑚;而有珊瑚的海域便一定会有成群的热带鱼悠游其间。两个孩子迫不及待的便要下水游泳看热带鱼了,我只好奉陪了。品淳原本就会游泳了,而品厚上了大半年的游泳课,居然也游得很好;尤其是他还会Free Dive, 我自叹不如。后来我们租了蛙鞋给他们,这两个孩子更是如鱼得水,在清澈见底的海里悠游自在,犹如两条热带鱼。我看见大多数的成年人游客都是全副武装的来浮 浅,救生衣、蛙鞋、浮浅镜。而相比之下,这两个孩子的装备就简单多了,只有一副普通游泳眼镜和租借的蛙鞋,连救生衣都不穿。当然,当他们游泳时,我是全神 戒备的。毕竟孩子还小,泳艺未精,在大海里半点也马虎不得。

在刁曼岛的三天两夜的度假期间,我们并没有出海浮浅,只是悠闲的在度假村前的海滩玩。这一片海滩也有相当多的珊瑚,我们至少看到了四五种不同种类的珊瑚。而更为惊喜的是,还看到了“海蛞蝓Nudibranch。同时,我们也在码头上看到巨大的鱼群。数以千计的鱼儿一同进退,犹如一条巨大无比的巨鱼,令人大开眼界。

我觉得最好的浮浅时间,是中午一、两点钟的时候。那时候太阳最强,且当中直照,清澈的大海登时成了一个超级大鱼缸。我们和七彩热带鱼一起悠游,何等畅快!而且当时是退潮,我们也可以很轻易的游到离海岸较远的珊瑚礁。

在珊瑚礁附近浮浅时,我一再叮嘱两个孩子绝对不可以踏在珊瑚上。因为珊瑚是长得非常慢的,也许一年也长不到几毫分。如果人们一脚踏上脆弱的珊瑚礁上,很可能就一脚就把长了好几年的珊瑚给踩断了。

我 领着孩子们慢慢游到珊瑚礁上,然后我看准了一块没有珊瑚的落脚处,使个“千斤坠”功夫牢牢站好,当成一个孩子们的休息站。我就让孩子们在我周围十米的范围 自由游泳和浮浅。而一旦他们游得累了,就到我这儿来,让我抱着他们休息一会。这样一来,就能够避免他们不小心踩到珊瑚上了。

写 意的三天两夜假期很快就过去了,总的来说,刁曼岛是个美丽的地方,若有机会我们都还愿再来度假。从马六甲到丰盛港的车程不算远,大约三小时多。唯一的问题 是乘搭渡轮太颠沛。我们等渡轮坐渡轮真的花了好多时间,真累。所以下一次打算到离开半岛较近的海岛度假,比如说丰盛港外不太远的Pulau Rawa,应该会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两个孩子在码头边喂鱼。

刁曼岛上几乎所有物价都贵,唯有酒便宜。三罐啤酒才RM10,爱喝酒的朋友可以开怀畅饮。


可以悠闲的看海。

椰影婆娑,迎风轻摆。

图中吊在树上白色的,是孩子们爱玩的秋千。

3 comments:

  1. 安大,salang那邊幾年前有好幾條大大的隆頭鸚哥魚,不懂還在嗎?

    ReplyDelete
  2. 没看到呀~!可能我们没有游到那么远的地方吧!

    ReplyDelete
  3. 要游到比较远的珊瑚礁才会遇到的,也得看运气。。。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