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旅游的意义

Friday 8 April 2011

旅游的意义

在某个部落格里看到这么一段话:

下一站去哪里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这样的一个过程,一种在路上的感觉。旅行的意 义也并不仅仅在于一个地方,而在于同行的人。如果可以,我愿永远这样在路上,在你身边。

除了最后一句有点肉麻之外,基本上,我是颇同意该作者的话。

旅行的意义,的确不仅仅是在于去的地方,只要能和我们心爱的人、亲爱的家人或要好的朋友同行,就已经是一种难得的幸福了。而在旅途中,如果我们可以放开心胸,用心体会,一定能感受到其中的趣味和快乐。一花一草、一人一物,无处不隐藏着让人感动的一面。

每一次出游,我都是自助旅游的。确定了旅游地点之后,从找资料到策划行程,对我来说便是一种乐趣。等到旅游时,长了见识开了眼界,满心欢喜。旅游归来,写写游记,把旅途中的点点滴滴化成文字,更是为一段充实的旅游写下美好的句点。

4 comments:

  1. '記憶深處印象深刻的旅行可能不是來自難得一見的美景,而是人、事、時、地、物交織綜合而成的巨大感動。’這是我在一本書裡抄錄下來的話。

    一處天地的美麗,萬萬比不上身邊的人帶給你的感動。記得的,往往是‘人’帶給你的衝擊。對我而言,即使是多麼小的細節,多麼不經意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往往,那個旅行的畫面就停格在那裡了。或許記憶會被歲月稀釋,然而只要想起那些個旅伴,所有的畫面和感覺就又都鮮明起來。

    再美的風景,也比不上當下伴隨的人和事。

    無論快樂或悲傷。記住的,總是人與風景交織而成的畫面和經過。除非是一個人旅行,否則,旅伴往往能牽動那場旅行的意義。:)

    總會有些人,你會希望下一次旅行,也是和他/她一起。

    ReplyDelete
  2. 如果是一個人旅行,也許會寂寞。

    但我有個朋友告訴我說,即使是一個人,只要你知道,你有可以思念的人,和有人會思念你。那你就不會真的是一個人。嗯。。。只是突然想到朋友說的這句話。

    ReplyDelete
  3. 楼上的人写的两则留言很引人深思~~
    我想起了一些人,一些事,一些希望可以共游的回忆~~~

    再美的風景,也比不上當下伴隨的人和事。...只要你知道,你有可以思念的人,和有人會思念你。那你就不會真的是一個人。——也许真是如此吧?

    ReplyDelete
  4. 蓝,妳说得太好了!我完全认同。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