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人造沙滩

Friday 29 April 2011

人造沙滩

马六甲市郊的吉里望海滩(Klebang),是前几年我们常去的地方。这海滩离市区不到半小时车程,女儿还小时,我们常常在黄昏时分到来。海边还筑了一条 长长的沿海步道,女儿骑着她的四轮小脚车,我和太太跟在后头。我还有一张女儿两岁时在这里騎小脚车的旧照片,那是菲林时代用傻瓜相机拍的。

海 边风大,我们向卖风筝的摊子买了一个,风筝很容易便飞起来。但是沙滩种了不少高大的松树,我们的风筝最后几乎每一次都卡在树上。风筝卡在树上后,我们只好 坐在海堤上,女儿舔着雪糕,一家人一边吹海风,一边欣赏着火红的夕阳慢慢沉入大海的美景。一个不需花什么钱的休闲时光就这么过去了。

然而,这个风景如今再也看不到了。大约三、四年前,吉里望海滩被当局用难看的蓝色锌版围起来,而填海工程则在锌版后如火如荼的进行着。海滩上的儿童游乐场、步道、海堤,一样样的迅速消失。海滩不见了,我们也从此绝迹吉里望海滩。

不久前,听说吉里望的填海工程完成了一个阶段,而新的“海滩”也重新开放了。于是有一个黄昏,我们一家四口特地来到这个新的海滩看看。

细白的沙子,可是都是外面运进来铺在沙滩上的,成了人造沙滩。
照片的上部可看到蓝色的锌板,锌板背后的填海工程还在进行中。
右上角可看到一对友族新人在拍婚纱照。

我和我自己的影子。

暮色的天空中,一只孤独的老鹰。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

比较起旧有的,新的海滩少了步道,少了海堤,但却多了个沙滩。
我也不懂得到底是新的好,还是旧的妙。我只知道我们当年的美好回忆中的场景,如今已经完全消失了。

发展的巨轮碾过,许多事物都灰飞烟灭,包括我们的美好回忆。

1 comment:

  1. 回忆是永恒的,除非你选择忘记~~
    现实是残酷的,所以需要回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