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一家四口之刁曼岛度假记(上)

Tuesday 19 April 2011

一家四口之刁曼岛度假记(上)

415日星期五是马六甲历史古城日,我们放假一天,打算到刁曼岛度过三天两夜的假期。可能是太兴奋了,品厚不到五点钟就自动起床,还把大家都叫醒了。还不到六点,我们开车出发了。

大约七点四十分,路过居峦,我们停下车吃早餐。我的前上司Dr Soh 就住在这里,出发前本想到居峦时联络他,但想到时间还太早,还是别打扰他吧!谁知道事情就真的有那么巧,我们路过Dr Soh的诊所时,竟然看见他就正好停好车欲走入诊所。赶忙叫他一起吃个早餐,边吃边聊,八点半才和他告辞。

从居峦至丰盛港的路我虽是首次行走,但出发前我已经向对这条路非常熟悉的PL请 教过了,心里已有了个底,所以一路通行无阻。到了丰盛港的码头,时间是十点十分。可是,渡轮的员工竟告诉我,由于快要退潮的关系,渡轮已经提早在十点正就 开了!而当时正值退潮,渡轮开不进港,因此下一趟渡轮将会在下午两点半之后海水涨潮时才能出海。我听了差点傻了眼,只好进行我的B计划,到另一个码头Tanjung Gemuk去乘搭渡轮。问明了Tanjung Gemuk的渡轮将会在中午十二点出发后,我们立即驱车到离开丰盛港大约半小时车程的这个码头。

十二点多,渡轮终于顺利出海了。又经过两个小时的船程,我们总算抵达了刁曼岛的Salang村。刁曼岛有好几个海滩,我听从了吾友Rock的推荐,选择了Salang。这里的海水清洁,沙滩外就可以浮浅看珊瑚和热带鱼。另外这里的商店也多,吃东西蛮方便,只可惜我们这几天下来吃了四家餐馆,竟然没有一家觉得好吃的。

Salang有好几家度假村,我们住的Salang Sayang听说是这里设备最好的,可是仍觉得很简陋;其他度假村的水平可想而知。这里本是个渔村,还有很多居民在此居住。我们漫步其间,只见一间间度假小屋之间,偶有一两间更简陋的木屋,那便是村民的屋子了。

Salang在刁曼岛的最北端,孤县一隅,出入只能依赖海路。村子里只有一条窄窄的洋灰路,只能让脚车和摩多车使用。这里的本土居民不多,而且没有学校,也没有诊所。我和一位五年级的小女生谈话,她告诉我她在刁曼岛的另一个村子Tekek上学,住在学校宿舍,周末才能回家。



Salang村里到处都是这类的度假小屋。

窄窄的水泥路,两旁都是商店和小摊子,挺热闹的。

我们住的小屋,三人房,RM170一晚,没有包括早餐。

村民住的木屋,大多数是很简陋的。

Salang村的警察局。看到停放的脚车吗?原来警察叔叔出勤时,也是骑脚车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