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砂拉越河畔的比华利山庄

Sunday 10 April 2011

砂拉越河畔的比华利山庄

我第一次听过“白毛”这个名字,是在2008年中。

当时,我到古晋参加一个研讨会。研讨会结束后,我们还有半天的时间,我和两位同行遂决定乘搭的士到古晋市区一游。的士司机知道我们来自半岛,很热情的跟我们介绍古晋和砂拉越的点点滴滴。说着说着,司机大叔就不断的提到“白毛”这个人物。说白毛家族如何富可敌国,白毛又如何确保他家族的生意如何受到保障等等等等。我对砂拉越政治不熟悉,起初听了有点不明白,不晓得这位白毛到底是何方高人。在听了好一会儿之后,才恍然明白谁是白毛,不仅会心一笑!

后来,我们又到古晋市区的砂拉越河坐船游河。这时,船夫是一位土著青年。船开了不久,船夫介绍了两岸的景色之后,便兴致勃勃的说要带我们去看“砂拉越河畔的比华利山庄”。我知道比华利山庄(Beverly Hills)是美国洛杉矶其中最高档的超高级住宅区,只有既富且贵超级富豪才能在该处拥有豪宅别墅,却没想到古晋的砂拉越河畔也有这么高级的住宅区。

我迫不及待的等着看这比华利山庄。而小船行走了好久,才终于到了船夫口中的比华利山庄。船夫告诉我们说,这便是“白毛”的私人豪宅,门前还有游艇停靠着。


然而,让富豪们扫兴的是,河的对岸正正对着他们豪宅的,则是不少破破烂烂又杂乱无章的小木屋。
当拿督拿丁们从豪宅的窗口望出去时,映入他们眼帘的便是这样的风景:



还有这个。。。。

1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