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偏激比无知更可怕

Tuesday 12 April 2011

偏激比无知更可怕

看了这个短片,我的第一个念头是:这会不会是造假的?是不是故意移花接木的恶作剧?因为短片里的所谓“讲师”,只闻其声,不见其影;要配音造假简直是太容易了。而且,片中口操的,是巴刹里市井阿伯讲的破华语,不像是受过教育的讲师所应有的水准。而更重要的是,我觉得,不可能有任何正常人会用这种粗鄙的语言和方法来教育孩童,更何况是在几百个学生和师长面前。

但今天阅报,看到该名“讲师”出面承认确有其事时,我无言了!

说是要教导孩童们正确的性教育,可是这名“讲师”却把自己的偏激思想硬硬的灌进孩童们的小脑袋里。短片中,听到该“讲师”要孩童们一句句跟着他念,让人联想到封建时代或独裁统治之下,当权者向人民灌输政治正确的僵化思想。更甚的是,还要孩童们用粗鄙的话来骂人,更称赞孩童们“骂得好”呢!真是让人不寒而栗。

更让我气愤的是,该“讲师”竟然到今天仍不认为自己有错,还把责任推卸到孩童们身上。看他在报章上的声明,说什么自己并没有引导孩子们骂这两句粗话。完全是几百个孩童们听了他的演讲后,全体不约而同发自内心的自动涌上来的形容词。天!他在胡扯些什么鬼话?难道他以为自己是Justin Bieber,粉丝们看到他英俊的脸就情不自禁意乱情迷的高唱:Baby Baby Baby Ohhhh Baby.....???

宗教导师不是教导我们应当做好事、说好话吗?如此教导孩童们用粗鄙的恶语来辱骂,这又是哪一门的教育理论呢?

孩子们当然必须被教导正确的性教育,以免他们因为对性的无知而成为受害者。然而,我们更应该坚拒这种偏激思想和行为。毕竟,偏激比无知更可怕、更危险啊!

4 comments:

  1. 对对对,这个讲师听说是什么硕士。哪有人拿了硕士就怕死人家不知道,报章上登来登去都写XXX硕士,看到都反感~~这种人大言不惭,由此可见一般。
    我绝不信孩子们会在没教导下,用这样的词汇!身为教育工作者,我是很生气的~~只是我更好奇的是,那个学校的老师没有感觉的吗?

    另:请教一下,你是怎样把短片放在部落的?我每次想放,都不成功~~

    ReplyDelete
  2. 对啊!最可悲的是他到现在都不觉得自己有错,还说已经讲了300多场了!天啊~,有多少个孩子被他荼毒了思想呢?真让人不寒而栗!

    把短片放进部落格的方法很简单的。
    在Youtube 的短片下面,妳会看到一个"Embed" 的键。按一下Embed,会跑出一大段的Code;妳只要把那一大段的Code剪贴在妳部落格的文章里就行了。

    ReplyDelete
  3. 谢谢你~待会儿试试看^^

    ReplyDelete
  4. 唉,还是做不到~~不要紧啦~~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