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二十年

Wednesday 20 July 2016

二十年


2016年6月24日是我當醫生的二十週年紀念。

1996年剛從馬大畢業,被派到馬六甲中央醫院當醫生。當時年輕的我對工作是多麼的充滿熱忱和理想。然而很快的就發現現實中的醫療世界裡,我們要面對的挑戰是何其之多。在學校裡學到的醫學知識,原來並不能完全應用在每天面對的病例中。那些在影劇中的情節,更是不可能出現。


剛開始的幾個星期,由於是菜鳥中的菜鳥,要做要學的事情太多,每天忙得團團轉。當時住在醫院的宿舍,天剛亮就一頭栽進病房,忙到半夜才回房。周而復始,天天如此。沒時間出去吃飯,只在醫院食堂草草解決。有時忙得錯過午餐時段,食物都沒有了。幸好有好心的護士偶爾會留些病人吃剩的飯菜,讓我們果腹。

有一天半夜剛回到宿舍,老友春源來敲門,說他餓了很久,拉了我就出去宵夜。我們共乘摩托車到平民小學旁矮店鋪的麵攤,相對而坐,狼吞虎咽的各吃了一大碗熱騰騰的魚鮫麵。
而那也是我記憶中最好吃的一碗魚鮫麵。

二十年前剛出茅廬,有位上司特別兇,我幾乎天天被罵到狗血淋頭。每天早上只要聽到她高跟鞋咯咯咯的腳步聲遠遠傳來,我便心如鹿撞,準備挨罵。

某天她心情特別好,不但沒罵我,還說了個笑話。可惜我一時無法意會,滿臉惶恐的愣了一愣。等我回過神來明白那是個笑話,趕緊咧嘴欲笑;而她卻已轉身離去,我想補笑也來不及了。



2 comments:

  1. 安爸,好久不见你,祝安康

    ReplyDelete
    Replies
    1. 謝謝你。我很好,很久沒有更新,是因為近來實在太忙了!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