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NB Pacetter 15km 布城赛跑记

Tuesday 7 June 2011

NB Pacetter 15km 布城赛跑记

说不参加,却又参加的一项比赛,已在星期天早上举办过了。
不到三点便起床准备,到了集合地点,队友们几乎到齐了。四点正,巴士准时开车。我们一行接近30人,包租了一辆旅游巴士往布城出发。
到达布城,天色还未亮。先排队上个厕所,而从厕所出来时,那么巧便碰到大哥和国雄也在排队。大哥今年49岁,这两年很积极的跑步及参加比赛,而且也越跑越好,身材也从两年前的“超重”跑到如今的“标准”,可喜可贺。

比赛前,和国雄合照。每一回见到国雄,都觉得他身材越来越Fit,越来越有跑者的风范。而国雄每一次都跑得比我快,这一次也不例外。

热热身、伸伸筋骨、站在起跑线后面、开跑了!
我 们是在布城司法宫前的广场开炮。这座司法宫的照片,在报章和电视上看过多回,但这次却是第一次近距离观赏。果然是很雄伟的建筑,正面是气派的罗马柱(我猜 的),配上伊斯兰色彩的洋葱状的屋顶,建筑的颜色也很大方。不错!而司法宫前广阔的马路和路中间修整很好的广场,更是羡慕死人!在马来西亚,有哪一个城市 能有这么宽阔的地方呢?
跑在布城里,确实是很不错的体验。主要是那里地广人稀车又少,视野开阔。虽然沿路有交警和志愿人员在维持交通,但我想,即使没有他们的服务,路上的稀少的车子也不会对跑者带来太大的问题。
跑步的路线也不错,虽然也有不少上岭的路,但坡度并不太陡。
虽 然一直告诉自己,要放轻松跑,避免受伤。然而,到比赛的时候,仍然不免受到其他跑者的影响,而不知不觉的加快脚步。和我的跑友们一起,跑到4KM第一个水 站,时间是22分30秒。继续跑,继续看风景。跑过一座桥,跨过一座人造湖,来到一座外型看起来像一顶帽子的建筑。绕了帽子建筑一圈,上坡的路上有一个水 站,8KM,时间是46分正。我稍微停下为我的水瓶加水后,一抬头,我的跑友已经跑得老远了。8km之后,我开始觉得喘了,速度也明显慢了下来。
跑 到10km处时间是58分钟,看到芙蓉的Dr Foo 从后面从容的跑来。Dr Foo是我在马大的学长,也是少数我所认识的医生跑者。我只来得及和他握个手和寒暄几句,他就像用屠龙刀切菜一样轻松的超越我,且跑得无影无踪了。听TK 说,Dr Foo 在比赛的前一天才刚刚跑了一个34km的长程练习。厉害!

跑在布城的空旷的街道上,一面欣赏两旁的建筑。作为我国的行政之都,这里的建筑几乎全是政府办公大楼。我几乎没有看到任何商店,甚至连银行和添油站也似乎不见踪影。建筑很有气派,房屋新颖漂亮,街道宽阔清洁,唯一可惜的是实在少了人气。除了跑者和工作人员,还真的没见到几个当地居民。
我想起我的朋友曾问我:“你知道吗?布城的居民当中,90%是政府公务员和他们的家属。”
我说:“哦,那么剩下的10%是什么人呢?”
他说:“建筑工地的外劳!”

当 我跑着最后那要命的1.5公里超远的U-Turn时,确实有好几位孟加拉外劳在饶有兴趣的看着我们这班有点自虐的家伙。这最后的一段路,最是考验我们的耐 心,也最是折磨人的一段路。明明终点就在眼前,明明那么多的食物和饮料就在伸手可及之处,可是怎么一直跑呀跑的,却总是还是跑不到终点的?
终于越过了终点线,我自己非正式的时间是1小时30分,而正式时间是1:29:48.
虽然不算好,但以我的年龄和跑步资历,也就无法再奢求什么了。

主办当局Pacesetter的努力应该寄上一功,这次赛会相当顺利,沿路的水站充足,有水也有运动饮料。跑完之后,在终点处的食物和水也准备得很足够。
跑完后,和大哥合照。人家说,辛勤的努力之后,成功的果实是最甜美的。同样的,跑得筋疲力尽之后,终点处的西瓜也是最甜美多汁的。难怪大哥左手一片右手一片,眼睛还盯着另一片,吃个不亦乐乎!

6 comments:

  1. Wah, Dr Liau. Congrats! You are also very fit leh! :) You look like marathon runner too!

    ReplyDelete
  2. 强,我已将近一个月没练跑了,肚腩都微凸了。呵呵!能在跑步赛场上遇见你是多么开心的一件事。希望往后都有机会如此。咱们一起加油!

    ReplyDelete
  3. Dear Adi,
    Thanks for your compliment. Yes, I enjoy long distance running. Hopefully I can keep running for many years ahead.

    ReplyDelete
  4. 国雄,你也加油吧!我相信你一定会越跑越好的。

    ReplyDelete
  5. 原来你就是anfield。xD

    ReplyDelete
  6. Bring your family to visit putrajaya lah. Take a ride on the boat or sampan. Visit the place when is still clean. HAhahahah....
    If you like outdoor, there are many taman-taman.
    The only problem is no delicious food there, so, go to Alamanda to have lunch or dinner.
    :)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