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我的第一个半马

Sunday 11 July 2010

我的第一个半马

两个星期前,我参加了人生第一次的10KM赛跑。而今天早上,我又参加了生平第一个半程马拉松(半马)的21KM比赛:Seremban Half Marathon 2010

其实,这项半马原本并不在我的计划之内。我原本是计划按部就班的训练,明年才参加半马。
然而,两星期前的标准渣打KL Marathon 10KM赛时,我自认跑得很顺利,也很轻松而且还有点意犹未尽。所以在吾友TK的煽风点火之下,一时被兴奋冲昏了脑袋,临时报名了这项半马的赛会。

报名后,我只有两个星期的时间准备。结果,训练严重不足。我在赛会之前,竟还不曾在练习中跑步超过12KM!
这样的缺乏准备的结果,当然很直接的反映在比赛上。

今天一大早起床,大概4.50am 就开车往芙蓉出发。到了芙蓉TK家,大约5.45am;吃过一点东西,由TK的太太慧琳送我们到比赛地点集合。

6.45am,比赛准时开始。参加21KM的共有ABC三组,分别是女子公开组、男子公开组和阿伯组(40岁或以上的宿将组)。我刚过了40岁生日,参加了阿伯组。TK比我年轻几个月,还不算阿伯,所以参加男子公开组。根据大会规则,每一组首150名完成比赛者,将获得Selangor Pewter奖牌一面。

众多的跑者在起跑线上,迫不及待的等着比赛的开始。
看到图中C21号的阿伯吗?看来至少65岁了。
可是我竟然在大约第16KM就被C21号的阿伯超越,且再也追不到他了!
真是汗颜啊~!

(感激Run2Chuah的照片)






开跑后的前半段,我还感觉良好。自己觉得Pace还不错,相信如果能保持这样的速度,应该能在自己的目标时间跑完。我的目标是2小时30分完成比赛。

跑了1小时30分时,我知道自己早已创下了自己的记录:跑得最远和连续跑得最久的记录。从这时开始,我的每一步都是在刷新着自己的记录。

不多久,我看到了还剩6KM的牌子,意味着我已跑了15KM了。然而,再跑了大约1KM后,还是出了状况,“爆胎”了!由于不曾跑过这么远的路程,我的左腿竟开始抽筋了!

噢!不行了,脚痛得不能跑,只好慢慢的走。走了一段路,感觉脚不痛了,又开始跑。可是跑了一小段路,左腿又开始抽筋了。。。。这样子,只好走一段又跑一段的,艰苦万分的一步步往终点走/跑去。看着一个个跑者从我身边越过,感觉好沮丧。。。可是,这就是我缺少练习的后果,怨不得人。

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终于肯定自己没办法在2小时30分的目标内完成比赛了。
快到终点时,发现有几架摄影机对着我。。。。嘿,怎么可以示弱,让人拍到我走路的照片?不理了,一鼓作气,拼命的跑跑跑。。。。
终于,跑到了终点,时间是很难看的2小时38分!
ABC三组是21KM的,我是C组。

(感激Run2Chuah的照片)












然而,最让我感到意外惊喜的是,竟然有位工作人员拿着奖牌在终点等着我!
不是开玩笑吧?跑得这样慢,还能跑进前150名?
哈!真的没有开玩笑哦。原来,我慢,却还有人比我更慢呢!





第一次的半马,就这样结束了。
我一定要更努力更刻苦的训练,希望我的下一次半马,能跑得更轻松,也跑得更快!

TK 跑得好快,2小时03分就完成了比赛。
这是我们的奖状和奖牌。
奖牌是Selangor Pewter的,好精致好美丽!

8 comments:

  1. 在这么短的时间跑了10公里和半马,你算是牛了。

    ReplyDelete
  2. 当跑步成了一种瘾后,你会跑遍全马的赛会噢^^
    无论如何,加油加油...那是我今生永远办不到的事^^

    ReplyDelete
  3. 说得对,跑步真的会上瘾的。。。。
    不要说什么今生永远办不到的话啦!
    小学时,老师不是教过我们吗?有志者,事竟成!
    哈哈。。。

    ReplyDelete
  4. I want to RUN too...comfirmed to sign up for NEWTON running 25km/12km Chanllenge Kuala Lumpur 26.09.2010...I preparing....GO

    ReplyDelete
  5. 安爸越战越勇哦。加油。加油加油!

    ReplyDelete
  6. 我说跑步会上瘾,乃因我有很多学生一年不知跑几次“TON”,诸如jogathon/walkaton/marathon....他们都不放过。我也曾经想跑,但从小学到中学都不曾跑的人,除非有人想陪我‘散步’吧...哈哈。学生们都要赢啦...

    ReplyDelete
  7. 我好想上神山也想跑那什么的"TON"...!瑞芳, 我们一起去"散步"吧!

    ReplyDelete
  8. 如果晶晶和瑞芳一起跑,应该会很有趣。。。。哈哈!
    其实,大多数的跑步赛会都会举办非竞赛性的3或5KM的跑步活动。
    既可以运动健身,又可以做做慈善,好事一桩呢!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