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一夜变老

Friday 7 May 2010

一夜变老

很多年前,当我还是医学生,在医院实习时,所有护士的年纪都比我大很多。
当时,我尊称她们为:Makcik

后来,我当了菜鸟医生,一起工作的护士们也个个年纪比我大。
我礼貌的称呼她们为:Kakak

再后来,我在医院工作了多年,身边的护士们都是和我同龄的熟女。
于是,我只是直唤她们的名字,名字前面再也没有尊称了。

而如今,举目皆是年轻的美眉护士。
当年的Makcik们退休了,当年的Kakak们都当护士长了,而当年同龄的护士们都到沙地阿拉伯去了。
现在的护士美眉们,我都叫她们:Adik

当你发现你周围的人越来越年轻,那就表示你已经渐渐老了。
就像那首目前红到不行的歌:《纯文艺的恋爱》,里头有一段歌词:

你轻轻柔柔的细述着槟城下的雨
淋湿你的长发几十年来 抹也抹不去

啊 我会慢慢的想起

几十年都不会忘记


二十多年前听这首歌的时候,想到的是:哗,几十年
都不会忘记,浪漫哦~!
现在呢,想到的却是:嗯,几十年
都没有忘记,记性不错吼~!

到底是“几十年后”还是“几十年来”,那可就要看你的年纪有多大了。
只不过,我一直觉得自己还很年轻。是一个对生活充满热忱,积极乐观的现代熟男。
可是前几天看到这个,才哭笑不得的说一声:哎呀~!原来我已经被人当作Veteran了。
不晓得搭巴士可否享有半价优惠呢?



















我年少时爱听的一首歌,啊,想不到竟已是24年前的事了!

5 comments:

  1. 岁月不留人,人是会老去的,但心中的憧憬与回忆是永远长青的...你说对不?

    ReplyDelete
  2. '二十多年前听这首歌的时候,想到的是:哗,几十年后都不会忘记,浪漫哦~!
    现在呢,想到的却是:嗯,几十年来都没有忘记,记性不错吼~!'

    這大概就是歲月留給你的禮物了,哈哈哈。

    安爸,40+歲離開樂齡人士還有好長的距離,不要那麼快妄想要半假優惠票啦~呵呵。

    ReplyDelete
  3. 只要能活出生命的精彩,老又何惧?
    很同意妳的看法:心中的憧憬与回忆永远长青!

    ReplyDelete
  4. 蓝:说得也对哦!
    Veteran 是宿将,和Senior Citizen (乐龄)比起来,又相差了一大截呢!

    ReplyDelete
  5. 当时我们都好喜欢哼唱这首歌。现重听,对歌词的意境却有另一番的体会。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