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放下

Friday 29 October 2010

放下

今天是10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也是我最后一个有上班的星期五晚上。
从下个星期开始,我的诊所的晚间问诊时段将从目前的五个晚上,减少至三个晚上(即星期一、二及四)。
















我在2004年十月开业,转眼便过了整整六年。
最初的两、三年,我一个星期工作六个白天和六个晚上。白天的问诊时间是早上九点至下午四点(一点至两点午餐时间),而晚上则是七点至九点。
后来,我把周六的晚间问诊时段关了,剩五个晚上得工作。
白天还好,可是晚上的时间通常很忙。往往要超过十点钟才能看完所有的病人,回到家时,孩子们早就入眠了。我常常都没有时间和孩子们在一起,看他们复习功课,或陪他们看书看电视。

这样的日子过了一年又一年,真的开始累了。
同时,每天长时间在压力下工作,对健康也是一种伤害。(幸好这两年我都一直持续跑步,健康方面总算还没有出现大问题。)
再看到快要和她妈妈一样高的女儿,心想:难道我真的要错过了陪孩子们成长的珍贵岁月了吗?

踏入2010年,便开始有再减少工作时间的念头了。只不过4月时,我忙着迁入新诊所,于是便暂时把这计划放一边。一直到三个月前,觉得是时候了,所以便做了决定,用三个月的时间通知,新的问诊时间将在2010年11月正式施行。






缩短了问诊时间,相信会让我多了一些自己的时间,但同时也会减少相当的收入。但这也是没办法的事。你得到一些的同时,也会失去另一些。

然而,最重要的是学会了适时的放下。懂得放下,才会有轻松的人生。

5 comments:

  1. 从做生意的角度来看,做少一点,就是赚少一点;从家庭来看,做少一点,就多一些时间;但从民心的方面来看,少了晚上的问诊,很多时候,对有工作的双薪夫妇来说,孩子病了,晚上该去哪里找可信的医生啊?以前,我就有这种这种经验...结果找到那些开24小时的庸医,钱花了,病不见好转,靠孩子命大逃过一劫...

    所以,一切的衡量,就看我们的重点及出发点而已...

    ReplyDelete
  2. 少赚一点,也就可以少缴付一点所得税。那也不错啊~!哈哈。

    妳说的对,一切的衡量,就看我们的重点及出发点。希望父母们也能站在我的立场来衡量。若这次缩短时间造成不便,希望大家可以见谅。

    ReplyDelete
  3. 境界提升,可喜可賀。
    陪孩子成長,是一種父母以後不會後悔,孩子以後不會忘記,一生只有一次不可重來的經歷。

    ReplyDelete
  4. I believe life is short.
    It really depends on that person what his/her priority is. If you prioritize your career, then go for it. If you prefer to spend more time with your family...you have made the right choice. A family man to me, is very courageous because not many people would make that choice! :)

    ReplyDelete
  5. 当孩子还小,很希望父母在他们身边时,我们忙着自己的事业,没有时间陪他们。
    等到我们“有时间”了,孩子们也已经长大了,不再那么希望父母陪他们了!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