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北海公园

Friday 6 January 2012

北海公园

2011年9月2日(星期五)在北京的最后一天。
一大早便搭巴士去北海公园。早上的巴士乘客稀少,而我们的酒店距离北海公园很近,大约六、七个站就到了北海公园的北门。时间才六点多,我走到公园门口的售 票处打算买票入园,才发现售票员还没有上班呢!可是公园大门已经开了,且有很多游客自由的进出公园。我也随着游客走进北海公园,发现原来一大早进入公园的 话,是不必买票的。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起的游客能省钱。


一踏入公园,我就被那一大面湖水和岸边的绿意深深打动了。湖水盈盈,杨柳依依。


湖边尚有维修得很好的步道,很多当地居民在晨运。


公园里的游客大多是上了年纪的乐龄人士,有的成群做运动,有的聚在一起跳健身舞,也有的三两好友坐在一边闲话家常。


远处的白塔。


一大早便在湖里清理垃圾的工友。


湖边的亭子,很有中国风的建筑。





公园里的建筑,都很有中国风味。





还看到一位妇人,特地来到公园喂食流浪猫。


公园的另一边,很多高大的树木。我很喜欢这样的环境。


咦,这些人在看什么?



哦,原来在阅读贴在布告板上当天的报纸。看到很多老人家就站在布告板前仔细的读完整份报纸。


老朋友



有人说,理想的乐龄生活最好能有四老:老本、老健、老伴、老友。
有老本,才能应付生活的各种开销。有老健,才不至于常年被病痛折磨。有老伴,老了有人可以互相照顾。有老友,才有人可以陪你谈谈天。
所谓的老友,不是面子书上的Friends,而是现实生活中确实存在的朋友。
人生
能有知心老友,清茶一杯也胜过美酒一坛。
寂寞的晚年有人相陪,清闲的时光有人相伴,那是何等幸运的事。

4 comments:

  1. 面子书上的朋友,对年轻人来说,也许是素未谋面的...对我们来说,Fb上的朋友也是现实生活中存在的朋友吧?(对我来说是)只是看大家还有没有这样的热情,闲情来聚首而已.:)

    老来有伴当然最好,不然,举杯邀明月也不错..^^

    ReplyDelete
  2. 還有一老,老地方。所以人到了一個年紀,都不想離開熟悉的環境。

    ReplyDelete
  3. 说的也是,因为面子书,我们真的找回了失去联络多年的朋友。
    举杯邀明月,想来也未免太寂寞!

    ReplyDelete
  4. 很同意。老地方,总是最美好的地方!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