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夜跑初体验--布城夜马(1)

Tuesday 23 October 2012

夜跑初体验--布城夜马(1)


第6馬:Putrajaya Night Marathon 2012
地点:布城司法宫前广场
日期:20/10/2012
时间:8.00pm
距离:42.65km 
成绩:5时10分03秒 
战鞋:Asics GT-2160





这是我的第六场全程马拉松,但却是生平第一场夜跑。我从来不曾在夜晚跑步,但这次却大胆的报名参加夜晚的路跑赛事,而且还是全程马拉松。现在回想起来,还真为自己的无知冒一把冷汗......

1020日星期六比赛日,早上我还一如往常去上班。忙得马不停蹄天昏地暗,回到家时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匆匆的吃了午餐(老婆煮的美味意大利面配鸡丁蘑菇番茄酱),翻翻报纸,再小睡不到半小时,就得起身准备了。四点正,几位跑友如约来到我家集合。这次还是由最热心的阿Keng负责开车,布城夜间马拉松,我们来了!

到了布城时间还早,我们在停车场边的公园长椅上野餐。吃着自带的面包、干粮配热饮,当作我们的晚餐。吃饱了,换好衣服就到开赛地点去热热身。现场很热闹,很有一种佳节气氛。比赛前几天的傍晚都下大雨,而天气预则也说比赛当天会下大雨。比赛开始前一个小时,天空乌云密布、雷声隆隆。然而奇迹的是,最后竟然一滴雨也没有下,我们都经历了一个颇为闷热的晚上。

在停车场旁边的公园长椅上野餐,我们的跑前晚餐。


乌云密布、雷声隆隆;但却奇迹般的没下雨。


左起:帅哥阿Keng、月丽、Goh、老婆和我、辉哥。本来想PS掉背景海报那位朋友的相片,但嫌麻烦不去管他。

比赛是晚上八点正开始。正当我和阿辉挤在人群中准备开跑时,另一位马六甲跑友Megan竟在最后一分钟出现。开赛枪声响起,大伙儿都很兴奋的向前冲,那种速度让人误以为这只是10km的赛事,而不是漫长的42.195km

老婆手臂上画的蜘蛛太肥了,所以跑得不快~!


Camel Muar 明年一月将挑战香港100km 超级马拉松!


认识或不认识的都无所谓,大家一起合照吧!

很多人都说布城是个规划出来的城市,整齐却缺少人气。我倒觉得布城是个很美丽的城市,因为我相当喜欢看它的建筑。尤其是夜晚的布城,灯火璀璨,湖光倒影,煞是好看。城市规划也很好,很多绿肺和公园。沿途所见,适合跑步的路段真不少,令人羡慕。作为一个国家行政中心,干净整齐是必需的。而对于一个年轻且是建造起来的城市,当然不可能要求它像吉隆坡或马六甲那么有生活化。

这一场马拉松,开始时是跑得蛮享受的。沿途不时有啦啦队在为跑友们加油,水站很多(每两公里一个),提供的水、100Plus和冰海绵也很足够。在各个站点服务的自愿人员非常尽责及热心,令人感激。交通管制做得不错,当然布城的道路宽广,车流量也不多。唯一不足的是医疗队伍竟然只能提供冰袋,完全没有任何消炎药物。

不知不觉就跑了10公里,时间是61分钟。继续跑,天气渐感闷热,而夜晚跑步的困难之处在15公里后就开始逐渐显现了。这是我第一次夜间跑步,总算明白为何我的老朋友TK坚持不参加这项赛事的原因了。经过了白天时的忙碌工作,到了夜晚我们的身体和精神应该是要求好好休息的时候。可是我们却反而在进行这类激烈的运动,身体当然是不堪负荷了。

也许是我太过小看夜晚跑马拉松的难度了,并没有做出适当的心理准备。而且白天还在工作,没有足够的休息。因此当疲惫提早来袭时,我已经措手无策,只能束手待毙。15公里后开始感觉气息不调,呼吸得很不顺。放慢脚步慢慢跑,捱到21公里处,这时时间是2小时11分,还不算太差。

(待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