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過一個大肥年

Friday 14 February 2014

過一個大肥年

不曉得有沒有人做過調查,過一個年,家家戶戶吃不完扔掉的糕餅零食到底有多少?而基於不想浪費而勉強吃進肚子的垃圾食物又為大家增添了幾許無謂的卡路里?



過年期間天天跑步,除夕到初四共跑了60公里。即:
除夕:9公里
初一:16公里
初二:7公里
初三:12公里
初四:16公里

然而過完年秤了一下體重,哇!竟然還是重了整整2公斤。雖然我不是那種整天嚷著要減肥的美眉,但短短幾天就重了那麼多(且還是每天努力跑步期間),卻不得不讓人感嘆:過年吃吃喝喝,吞下肚子裡東西未免太多了。

有時是盛情難卻,有時是不想浪費,但大多時候是自己貪吃。像這一次過年,家裡雖然沒有買太多糕餅零食,但親友間互送的東西仍不少。在加上過年時沒上班,半躺在沙發上看電視配零食,不知不覺間就吞下了大量的卡路里。

像我這經常做運動、又滴酒不沾汽水巧克力不碰的尚且如此,實在難想像其他常年大吃大喝又不做運動的中年人會怎樣。我想,這也印證了我的看法:要保持健康的體重,控制飲食遠遠比運動更重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