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新的世界杯冠军

Thursday 8 July 2010

新的世界杯冠军

荷兰胜乌拉圭,西班牙胜德国。两支我支持的球队打入大决赛,可喜可贺。
我在世界杯开赛时说过: 我个人会比较希望看到阿根廷夺冠军。另外,我也喜欢荷兰队,而西班牙也不错。
虽然阿根廷出局了,但荷兰和西班牙打入决赛。这意味着我们等了12 年,自1998年法国首夺世界杯后,终于又要迎来了新的世界杯冠军了。


荷兰队中,最勤奋最卖力的古伊特。























对我来说,这次的世界杯赛果都不错。
首先,不光彩的取得世界杯参赛权的法国,一大早就很不光彩的出局了。接着,我不喜欢的意大利、葡萄牙和英格兰也黯然回家。
我虽然不讨厌巴西,但他们拿了太多次冠军了,因此我乐意看到他们出局。而亚洲双雄韩国和日本的战绩也不错。

荷兰必须提防阿隆索的远射。












说回荷兰对西班牙的大决赛。


能不能击败西班牙,很大程度上需取决于罗本的表现。
















虽然任何一队夺冠我都欣然接受,但我私底下还是稍微希望荷兰能登顶。在我的印象中,似乎没有一支球队是从小组赛就一路全胜而夺冠的。荷兰有可能创历史吗?别忘了,荷兰在淘汰赛中,全都是在90分钟内解决掉对手的。
(更正:2002年的巴西,在决赛圈以7战全胜夺冠。 )

托雷斯剪短了头发后,看来不像以前那么靓仔了。可能是这个原因,让他的状态低迷?这场大决赛,相信他会继续坐冷凳。

6 comments:

  1. 2002年的巴西,在决赛圈以7战全胜夺冠。

    ReplyDelete
  2. 对哦,竟然忘了2002年的巴西。
    谢谢更正。

    ReplyDelete
  3. 安爸,你這樣看球賽。。。不會影響工作嗎?半決賽和決賽都是凌晨兩點半也。。。。

    ReplyDelete
  4. 可是羅本喜歡假摔哩.....

    昨晚德國西班牙的半決賽,全場乾淨,沒有粗暴動作,沒有蓄意犯規,沒有假摔博同情,沒有黃卡。
    堪稱足球精神的代表。

    德國輸了,我還真傷心,然而西班牙勝得毫無置喙,眾望所歸。

    ReplyDelete
  5. 蓝:
    哈,告诉妳,本届世界杯至今为止,我连一场半夜的直播球赛都还没看过。我看的都是晚上十点场的。
    我很早起床的,早上起来看电视重播的Highlight。

    ReplyDelete
  6. 是的,罗本很爱假摔。以前他在Chelsea时,假摔得更加严重。后来他去了德国的拜仁踢球,被德国人感化了,比较少假摔了。
    我也不太喜欢罗本。但他的确是荷兰队不可缺或的球员,他的发挥直接影响荷兰的成绩。

    哈!知道你是头号的德国支持者,但我从来都不喜欢德国足球队。这也实在是没办法的事。。。。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