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老花眼鏡

Tuesday 28 January 2014

老花眼鏡


終於配了第一副老花眼鏡了。

閱讀是我其中一項最大的嗜好。然而大概是從幾個月前開始,我發現看書時越來越吃力。太小的字體看不清楚,看書就了常常會覺得眼睛乾澀發疼。心裡很清楚我是到了需要配戴老花眼鏡的時候了,只是不願面對現實的我,總是選擇逃避。

近幾個星期來感覺情況越來越糟了,不只看書吃力,看手機屏幕更是一片白花花。於是前幾天終於“鼓足勇氣”,在女兒的陪伴下到眼鏡店配了一副老花眼鏡。

戴上老花眼鏡後,看書果然清楚舒服多了,但也從此開始了一會兒老花一會兒近視眼鏡的日子。不管到哪裡總是手上拿著另一副眼鏡,好讓我可以隨着不同的需要更換。也明白為何許多上年紀的人總是用一條鍊子把老花眼鏡掛在胸前,也許有一天我也得這麼做。


長了年紀多了智慧,同時也得了老花。生命它給你一些又拿走另一些,雖然無奈,也只能接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