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在人前从来不浪漫

Thursday 15 July 2010

在人前从来不浪漫

感激吾友瑞芳的介绍,让我最近好好的听了这首歌。

《伴》
作詞:姚若龍 作曲:于曉光、李偉菘
編曲:Terence Teo
如果 命運可以訂做
如果 有另一次選擇
我想我 還是會 把手讓你緊握
快樂地陪你去坎坷
就算 你有天變落魄
就算 你老得不能動
我想我 還是會 挽著你看日落
你的心疼在淚光中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就算 我以後變囉嗦
就算 我老了有病痛
我想你 還是會 照顧我到最後
隱藏脆弱不眠不休
沒有辛酸 沒有遺憾
什麼是陪伴 什麼是心安 你是答案



这是一首适合老夫老妻听的歌,但不晓得年轻人会不会喜欢?
我想,年轻人有年轻人的浪漫。老夫老妻也有老夫老妻的浪漫,只是那一种浪漫却多了亲情的元素。就像歌中唱的那样:
嘴巴上 彼此嫌麻煩
眼神中 關懷那麼滿
沒說愛 卻早已認定一輩子的伴
在人前 從來不浪漫
在心中 卻總為對方打算
最懂的人最暖的伴

虽然近黄昏,但夕阳却永远是美丽得让人心醉的。
相守一生,也是千年修得的缘分。

5 comments:

  1. 难得你也喜欢这首歌...
    这是会让人感动流泪的歌。。。
    不知你是否也有这样的感觉?

    ReplyDelete
  2. 安爸,你那样的标题让我很不好意思说我觉得很感动的歌词。
    可是哦,我还是钻石王老五咧。还有,我还很年轻。哈哈哈。。。

    ReplyDelete
  3. 相守一生是千年修得的緣分。

    但是要遇見這個可以相守一生的人,恐怕真的要千年以前修來的。
    我想我前世的道行還不夠吧?或還沒修完。所以今生還沒遇見。哈哈。

    真希望有天我也能遇到一個人會對我說,就算你老得不能動,我還是會挽著你看日落。或者我比較希望聽到的是,就算你老得不能動,我還是會陪著你去旅行。。。。哈哈哈(在發夢ing。。。。哈哈哈)

    不過,這首歌很感人。我想,安爸心裡一定深有感受。:-)
    真好啊。

    想到另外一首歌: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就是和你一起慢慢變老。一路上收藏點點滴滴的歡笑,留到以後坐著搖椅慢慢聊。

    ReplyDelete
  4. 瑞芳:对我来说,虽然感动,但还不至于到流泪。
    我的感情还没有那么丰富啦!

    YY:我觉得,单身有单身的快乐,结婚的也有结婚的快乐。
    一样的。

    蓝:要遇見可以相守一生的人,也是可遇不可求的事。
    很多事情,也不好太过勉强哦!

    ReplyDelete
  5. 勉強沒幸福。。。。哈哈。

    我知道的。:-)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