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水里蛇窯

Friday 4 April 2014

水里蛇窯


從日月潭到阿里山的公共交通,只有每天一兩趟班次的長途巴士,車程可能超過四個小時。為了省卻麻煩,我預定了兩天的包車服務,包租了一輛車子直接送我們到阿里山,還包括了沿途遊覽和載送我們下山。

早上九點半,司機兼導遊張先生準時來到民宿門口接我們。原本我預定了普通車子,但來接我們的卻是一輛嶄新的九人座的大型休旅車。據張先生說,最近阿里山地區正逢雨季,山路溜滑,且可能會有坍方,因此老闆為了客人的安全考量,決定臨時改成較安全的大型休旅車。加料不加錢,太好了!這家全運租車公司服務周到貼心,大家若要在台灣包車旅遊時,不妨考慮。

從日月潭到阿里山,沿途風景優美,且也經過許多小市鎮。若是搭乘巴士的話,可能就沒機會到這些小市鎮走走看看了。而我們走到半途時,果然遇到了山路坍方,前路不通,被逼改道前往。非常慶幸沒有選擇公共巴士,否則就得被困了。

離開日月潭不久,來到了一個叫梅子園夢工廠的地方。這一帶盛產梅子,醃幹了即是我們熟悉的酸梅。聽司機張先生說,每年梅子樹開花的季節,漫山遍野的花海,美得叫人醉。這家“夢工廠”售賣各種梅子製成的食品,包括梅子釀的酒。但我覺得這裡說穿了不過是個手信專賣店,所以也不太有興趣逛,寧可和兒子在外頭拍照。

接著司機張先生要載我們去水里蛇窯。我聽了嚇了一跳,什麼?跑到水裡面給蛇咬?非也非也,原來是到一個叫做水里的小鎮,去參觀一個叫做“蛇窯”的陶藝中心。好好的一座陶藝中心為何名字叫做蛇窯呢?中心裡有介紹和解釋這名字的由來,但我看過就忘了。

走入陶藝世界裡。
洗手間裡的洗手盆。
連尿兜也是陶甕改裝而成的。


如果不是入門票有點貴的話,這水里蛇窯倒是個值得一遊的地方。這裡到處都是陶製品,包括廁所裡的尿兜和洗手盆都是陶甕改裝的。各處的展覽室也展出多件陶藝品,有的還真的很精緻。整座蛇窯冷清清的只有我們一家四口,冬日的陽光斜斜的照進來,四周靜得只聽見風的聲音。眾弦皆寂,歲月靜好,時間也彷彿在此定格。





眾弦皆寂,歲月靜好,時間也彷彿在此定格。


冬日的陽光斜斜的照進來,四周靜得只聽見風的聲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