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多看书,少看面子书

Thursday 3 January 2013

多看书,少看面子书


毛泽东曾说过:“互联网及面子书的最大问题在于它发布的各种千奇百怪的讯息太多,使我们根本无法分辨讯息的真伪。一个人若只看面子书而完全不读书,那么他的知识肯定是有缺陷的。让这些人办事,我不放心!”

呃.....您说什么?毛主席不曾说过这样的话?那我就不肯定了,因为这段话我也是从面子书上的名人语录中摘录下来的,难道也是伪造的?

好吧!看来在面子书上散布讯息真的是太容易了,要伪造名人语录似乎也不是难事。还是听听主席的话,少看面子书,多看纸张书吧!古人有云:开卷有益,应该有几分道理。一天少看半小时的面子书,一个月下来就可以多看两本书了。



过去的三个月内,我读完的书有以下几本:
  1. Percy Jackson & The Lightning Thief (Rick Riordan)
  2. 4th of July (James Patterson)
  3. 爱上几个人渣 (马家辉)
  4. Running with the Kenyans (Adharanand Finn)

以上的其中三本书都已过做介绍了,而Running with the Kenyans 这一本,迟些若有时间也会写一篇读后感。有朋友很惊讶的问为何我会看像Percy Jackson这样的小孩子书,其实那是为我家小女孩而看的。她的同学们最近风靡Percy Jackson,我也买了一全套的英文版回来给她。而为了鼓励她读英文书,同时也为了能够和女儿有点共同话题,我只好耐着性子读完这系列的小说中的第一部。有点用心良苦吧,哈哈~!

马家辉原本是我最喜欢的作家之一,但自从他被“第一大报”力捧而文章常常见报之后,我便觉得他的文笔退步了,文章也越来越言之无味。“第一大报”把他们选定的作家们当作偶像般吹捧的作风令我非常反感。许多本来还蛮优秀的作家都被他们搞砸了,马家辉很不幸的成了另一个例子。

马家辉这本新著虽然也有好几篇写得不错的文章,但整体而言没有惊喜。而看完了马家辉这本《爱上几个人渣》之后,我的感觉是:够了,暂时不想再买他的书了。

2 comments:

  1. 哇。。。平均一个月看三本书。厉害。
    马家辉的确是退步了。安爸看舒国治吗?我喜欢他的书。

    ReplyDelete
    Replies
    1. 都是被第一大报捧坏了!
      既然你推荐舒国治,那改天我就去找他的书来看。我不曾读过他的书。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