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世界杯開打了!

Wednesday 11 June 2014

世界杯開打了!

2014年巴西世界杯開打在即,我也忍不住湊湊熱鬧,簡單談談我心目中的幾支有點分量的球隊。

這次的奪冠熱門隊,我認為是西班牙、巴西和德國;而阿根廷和意大利則是另兩支有機會登頂的球隊。在這幾支有望奪冠的強旅之中,我最希望看到阿根廷奪標。本屆黑馬方面,我最期待能創造驚喜的是比利時,希望他們能夠打進四強。

西班牙挾着衛冕冠軍及一連兩屆歐洲霸主之頭銜,實力超強。但它的新進射腳科斯塔傷勢未明,而比利亞和托雷斯又已英雄遲暮,看來只能指望中後場球員攻門救主了。它仍保留大部分上屆賽會的球員,但其中不少戰將已過了他們的巔峰期。因此,我認為這一支西班牙隊的實力遜於上一屆,衛冕難度不小。

巴西是每一屆賽會的奪標熱門,再加上身為東道國,奪冠機率更被大大看好。但若紙上談兵的話,這一支巴西隊的實力並不比其他勁旅出色太多,而且主場壓力也可能壓垮他們。另外,和西班牙一樣,巴西也是重用功勳老帥。這兩位老帥雖然戰功顯赫,但卻可能跟不上講究功利和策略的現代足球了。

德國就像是藍籌股,雖然沒有太顯眼的明星球員,但整體發揮穩定。而且,一旦進入點球決勝時,德國隊總是勝多敗少。主帥和球員們都上讓人放心,直趨四強應該是對它的基本要求。

阿根廷自1986年後就不曾染指錦標了,這幾屆世界杯的戰績也差強人意。但我相信擁有梅西、阿奎羅、馬切拉諾等悍將的阿根廷,這一次一定能有所表現。

本屆最令人期待的黑馬比利時,將會是我最關注的球隊之一。和英格蘭的華而不實相反,比利時則是“實而不華”。該國近年來冒出多名才華橫溢的年輕球員,非常讓人期待。球隊三軍實力不賴,球門由年少老成的考托斯牢守,后防有定海神針孔帕尼坐鎮,中場有四面玲瓏哈扎調度,前鋒有力拔山河盧卡庫攻城。唯一的問題是球員都年輕,缺少大賽經驗,若遇上德國或意大利這樣的球隊將吃大虧。期待比利時奪冠未免太過痴心妄想,但我希望它能打進八強。


英格蘭任用戰術保守的老帥霍奇森掌兵符,可見它毫無野心。球員們雖然名氣大,但實力平庸,連維爾貝克和格林約翰森之流也能打主力;我覺得它甚至很可能在小組賽就被淘汰出局。對它的一大利好是同組除了意大利,其他三隊實力一般。而小組對手烏拉圭的蘇牙因傷缺陣,英格蘭或許能因此而幸運的躋入複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