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冲了三次线

Wednesday 18 April 2012

冲了三次线

四月十五日是马六甲历史古城日,是甲州公假。我们一家起个大早,准备参加一项8.5公里的国民团结跑。

虽然是项小型赛会,而且也只限本国人参加,但也吸引了大约400位跑步爱好者。比赛分为三组,即男子公开组(45岁以下)、男子宿将组(45岁以上)、及女子公开组。虽然是地方性的小赛会,但奖金不错。各组前三有现金奖,冠军奖金高达有五百令吉,比大型的Brooks Half Marathon 只给购物礼卷好得多了。

这次真不错,一家出动。除了老婆和我老弟之外,连妈妈也来参加。开赛前,和大家来一张团体照。

主办当局大概没有办过公路赛跑吧!竟然等到早上八点才开跑,太阳早已高高升起了。我们从Lorong Pandan 开跑,经过Kg Lapan 转出AMJ大路,再左拐入Padan Malim Pokok Mangga,最后跑过干榜小路跑回到起点。全程8.5公里,赛道99%都是平坦的。

一开赛我便跟着几位队友跑,配速大约是4:50左右。可是跑了不到一半的赛程,便无法保持这个速度了,只好慢下来,以5分钟多的配速跑着。一路上好几个队友越过我,包括Goh,这家伙越跑越快了。另一位跑友Jack最近转成赤脚跑者之后,速度也大大提高了。一直跑在我前面,我一直到最后一公里才勉强超越他。

快要冲线时,旁边一位绿色衣服的跑友突然加速要割我。我一时好胜心起,咬紧牙根快跑不让他隔。冲线时,发现连20个安慰奖也没有份,但觉得43:20的时间还不错,对我来说是很满意的成绩了。

回到终点喝了一小杯水,马上折回头跑去找老婆。在离开终点大约三、四百米处看到她,陪她跑到终点,是我第二次冲线。老婆时间是52分钟,还得了女子公开组第20名,拿到了安慰奖,奖品是两大包二合一Organic早餐饮料。第二次参赛便拿到奖,她也很开心。

陪老婆冲线后,我再次折回头,沿着赛道跑回去找妈妈。跑了好久,终于在大约5公里处找到了妈妈。妈妈虽然73岁了,可是却还是走得很有精神,而且竟然还比许多年轻帅哥美眉走得还快。我问妈妈还走得动吗?而骑摩哆车热情的工作人员也主动的献意要载送她一程,可是妈妈都摇摇手说:不要不要,我自己走!

陪着妈妈走了三公里多,沿途的工作人员看到了都竖起大拇指及对她鼓掌。我陪着妈妈,当天早上第三次冲线。

男子宿将组冠军毫无悬念的落入Ramachandran手中,他是国家田径队前国手,曾保持东运会500010000米记录长达将近20年。天鹰队有戴上河得了亚军,可喜可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