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eBay 买鞋记

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eBay 买鞋记

跑步是一项相对廉宜的运动。除非你是专业跑者,不然你并不需要花大钱买贵重的器材。而对于我们这些业余跑步爱好者来说,这项运动花费最高的,应该是我们的跑步鞋了。

自从2008年九月开始跑步以来,我共穿坏了了四双跑步鞋,目前穿着的是第五双。
首两双鞋都是Reebok牌的,折扣时买的,一双百多令吉。这双Reebok跑鞋陪我开始了跑步的日子,让我锻炼了体魄,为我成功登上沙巴神山立下了汗马功劳。

2010年1月,买了我的第三双跑鞋:Asics Kahana,RM299
这双鞋很好穿,鞋底的Gel很柔软,跑起来很舒服。
这双鞋共陪我跑了大约七百公里,直到鞋底几乎磨光了,我才让它退役。


第四双鞋是New Balance 1225,在2010年6月买的,大约RM300.
我穿这双鞋跑了两次半马和一次全马,可惜只穿了400公里,鞋底就已经磨光,虽然鞋面还是完好如新。尤其是左边鞋子的外侧,更是已经严重磨损了。因此,去年十一月跑了槟城大桥马拉松后,我便把这双鞋洗干净,现在拿来当作休闲鞋,出门逛街时穿。

去年九月在台北,买了我的第五双跑鞋:Asics GT-1150,价钱是大约RM200,而我在本地看到的,却标价高达RM399!
到目前为止,我穿这双鞋已经跑了将近400公里了,觉得很满意。软度适中,非常合脚。这是我的第二双Asics 跑鞋,也让我对这家日本品牌生产的跑鞋更具信心。
最 近跑得比较勤,我的Asics 1150 的鞋底已经越来越薄了,是时候物色第六双跑步鞋了。由于对于这个牌子有信心,我决定下一双跑鞋也是买Asics,可是我发现,在马六甲有卖Asics 的商店很少。我所知道的只有三间店有出售这牌子的鞋,而且这里的款式也不多,价钱也很贵。即使找到合意的款式,却往往有找不到合适的尺码。

后 来我突然想到,为何不上网订购呢?于是在农历新年时,我上网开设了一个eBay的账户,也在eBay 找到一双全新的Asics GT-2150,有我的尺码(Size US10,4E)。卖家是在美国,价钱是USD75,再加上邮费USD19.90,共计USD94.90 (或马币RM295.70)。这双鞋子,在马来西亚鞋店的标价是RM469,网购便宜多了。

当然,价钱还是一回事。更重要的是,我可以找到自己要的尺码。而且,入口鞋子是免税的,不必担心被海关扣压。于是便毅然付款订购了一双,只可惜颜色方面没有选择了,只有Brass Colour黄铜色的。

半个月后,终于收到了我的邮包。拆开来,一双全新的Asics GT-2150 展现眼前。检查了一遍,尺码正确,鞋子完好无暇。出厂日期是2010年6月,不是滞销的旧货。试穿之后,大小正适合,舒服得很。


有了第一次在eBay 买鞋的经验,相信日后若有机会,而且价钱又适合的话,还是可能再次网购的。

1 comment:

  1. I have the same color too. This is the latest version of GT2150 before Asics came out with GT2160, also selling at USD75.

    Reply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