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2013港马记之二)

Thursday 28 February 2013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2013港马记之二)

转眼间已是二月,终于到了出发到香港的日子了。出发到香港的前一天,我在日志里写下了这一句:
因为梦想,所以努力。
因为热爱,所以坚持。

这几年来因为一股对于跑马拉松的热爱,我一直坚持不懈的努力着,也放弃了一般人眼中的许多享乐。工作和家庭之余的不少时间都花和跑步相关的活动中。在除了认真的训练,也坚持过着有纪律的生活。早睡早起、注重饮食。我原本就不喝酒,成了马拉松跑者之后更是几乎滴酒不沾。甜食本就非我所爱,如今更少吃了。电影电视少看了,摄影少玩了,因为实在太忙了,没有时间。然而阅读的习惯还是每天持续着,除了我喜爱的文学类作品,也读了一些关于跑步的书籍。

当然,这样的生活,或许一般人认为是牺牲和自虐,但我却过得很快乐很充实。人各有志,我认为这是我目前喜欢的生活。我只是低调的过活,并不要求别人的认同。然而我自认并不干扰公共秩序,更不危害社会安宁;因此关心我的人也不必太过担心。

我最庆幸的是有个很支持我的老婆。这些年来她都一直没有反对我跑马拉松,因为她了解这是我这个已步入中年的小男人的最大热忱。我有时凌晨起床去训练,她也从不埋怨。我出坡参加比赛,她会在家把孩子照顾好,让我没有后顾之忧。她能理解,甚至纵容我为了跑马拉松而付出的努力与代价。比如这次出国参加马拉松,在一般人眼中是件疯狂且荒谬的事。但老婆不但支持我,还陪我一起到了香港。

222日星期五早上三点多出门,不到五点钟到了LCCT机场,准备搭6.25am的亚航班机。遇到很多跑友也搭同一班机,大家都显得很兴奋。四个小时到达香港,那里的气温大约17度,很凉爽舒服的天气。在机场的港铁柜台买了八达通卡后,走到机场外搭A11号机场巴士到铜锣湾。HK$40的车资,巴士很舒服,还有免费Wifi呢!巴士经过青马大桥和昂船洲大桥,又穿过西区海底隧道来到香港闹市;这些路段都是两天后的渣打香港马拉松必须跑过的路线。

大约一小时后巴士来到铜锣湾,我们在维园/兴发街站下车。巴士站就在维多利亚公园前,也就是我们来领取跑手包的地方。当时是中午时分,在场的跑手不多(香港人习惯使用跑手来称呼Runners,我也入乡随俗),而工作人员有礼又有效率,所以我不到两分钟就领到了我的跑手包。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主办当局也专为海外跑手设有柜台,让他们临时报名。因此若无法在网上报名的海外跑手,其实也可以在比赛前两天到这柜台来报名。

维多利亚公园也是马拉松终点处。

跑手包领取处。
工作人员很有效率,两分钟内就搞定了。

比赛日当天,参赛者必须使用跑手包的袋子来寄存行李。而跑手包里除了参赛手册外,尚有Bib(香港人称之为号码布)、纪念T-shirt、纪念牌和一张印上号码的行李牌子。跑手寄出行李时,必须把这个行李牌子系在包包上,然后根据牌子上的号码(我的是33号)拿到相关号码的卡车去。赛后也一样,到自己的号码的行李领取处领回行李。有条不紊、快捷有效;香港人的办事效率让我非常佩服。
寄存行李时必须使用这个袋子。

跑手包里就这几样东西,右下的33号牌子是行李牌。

典型的港式茶餐厅,很窄。

在铜锣湾一家典型的港式茶餐厅吃了午餐,我们便搭地铁到酒店。Pop Hotel位于旺角区,离开旺角地铁站E出口不到500米。酒店的位置就在豉油街和广东道的交界处,很容易找。和香港其他廉价酒店一样,这家酒店的大堂和房间都很小。客房里靠墙摆了两张单人床后,中间就只剩下大约一尺的距离。然而却很干净舒适,员工很有礼貌,服务不错。唯有床褥略硬,有点不习惯。
酒店的所在地。
客房里靠墙摆了两张单人床后,中间就只剩下大约一尺的距离。

有液晶电视。

浴室。
(待续....)
上一篇:冲出海外
下一篇:太平山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