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攻頂記

Wednesday 15 May 2013

攻頂記


模模糊糊的睡到闹钟响,凌晨一点半,该起床准备攻顶了!我檢視了大家的情況:弟弟睡了幾個小時,頭疼大大舒緩了。老婆和阿芬雖然無法入睡,但情況還好,攻頂沒問題。只是弟媳Cindy昨晚吐了幾回,人顯得很累,所以她不打算攻頂了。

天氣太冷,水太冰,所以我只是隨便的刷了牙和胡亂的洗把臉。Laban Rata的餐廳裡有為登山客準備宵夜,但不想摸黑走十五分鐘的山路下去,所以就在Gunting Laganda Hut這裡草草解決。小廚房裡有剩下的熱水,泡了杯三合一白咖啡和老婆一人喝半杯。再吃了昨晚剩下的乾硬的麵包,便算是解決了我們出發攻頂前的早餐了。山導Bairin已經等著我們了。2點15分,大家準備就緒,我們出發了。

由於天氣寒冷,只有10度左右,我們穿了寒衣和長褲,戴上頭燈、絨帽和防水的禦寒手套。Gunting Laganda Hut宿舍旁就是上山必經的鐵門,我們沿著木階梯一步步慢慢往上爬。這裡海拔已三千多米了,為了預防高山症,我一再要求大家不要爬得太快,並盡量大家一起走。


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走完了木階梯,眼前是一大塊光滑的大岩石。過了6.5km的站牌不久,凌晨三點鐘,我們來到了這次路程中較為危險的路段。這一段路,我們必須拉著繩索沿著岩石的邊沿走,而身旁就是深深的山壁。大家走在這一段路時必須分外小心,萬一不小心掉下山壁的話,後果不堪設想。

這樣拉著繩索一步步慢慢爬,3點36分,到了7km了。休息一會再繼續,3點42分來到了Sayat-sayat 的檢查站。登山客必須在這裡點名,待會下山時必須再點一次。
還是一段不簡單的登山路,我一直鼓勵着老婆,她也非常堅強的一路堅持着。走得累時就坐在一旁的岩石上休息,吃點巧克力補充體力。這樣又走了一個小時,於4點42分抵達8km的站牌處。



神山最高峰的羅氏峰(Low's Peak)是在8.75km處,表示我們還有750米的路要爬。750米的山路可不等同平路,我們走走又停停,足足花了50分鐘,才在5點30分爬到了最高點。終於登頂了!

登頂後,當然免不了要在頂峰上拍照以證明曾到此一遊。最頂峰只有一片不大的空地,很多登山客陸續抵達,已經沒有容身之地了。我們在頂峰逗留幾分鐘後,便開始慢慢下山了。



背景是St John Peak.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