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從高處走下來

Wednesday 22 May 2013

從高處走下來


從最高峰慢慢走下山時,天色已經漸漸亮了,原本只是模模糊糊的黑影,也看得較清楚了。沒不久,太陽從東邊的地平線上升起,晨光照耀之下,周圍的山峰彷彿披上一襲金色的薄紗。我們站在全東南亞最高的地方,巍巍群山把我們環繞着。雲朵在我們腳下輕輕流動,冷風颼颼在身邊呼嘯而過。那樣的美景,那樣的心情,真是永世難忘。

成功登上了最高峰,心情大大輕鬆了。面對如此浩瀚的美景,又怎能忍得住不多拍幾張照片呢?

老婆,妳真了不起!

背景是South's Peak
走到接近8KM的地方時,太陽已經高高升起了。這時候還可以看到一些腳程較慢的登山客仍在努力的爬上山。但同時也看到不少尚未攀登到頂人已經放棄,轉身下山了。看到這些登山客時,我總是鼓勵他們一番,告訴他們好不容易來到了這裡,勸他們繼續努力,不要放棄。


神山最高峰:羅氏峰,可看到還有很多登山客在峰頂。

我弟弟。

South's Peak,RM1和RM100紙幣背後的圖片。
好高興!


經過許多努力,克服了幾許艱難,當每一位登山客好不容易來到這最高峰時,相信心裡都會有所感觸。有的人也許經歷過一些人生的挫折和磨難,對於他們來說爬神山是讓自己重拾信心的重要里程碑。
我最愛的照片。

大合照。右邊第一位是山導Bairin。


Donkey Ears Peak.


下山時過了Check Point之後不久,來到了一處較為陡斜的石坡。大家雙手緊握着繩索,小心翼翼的慢慢倒退着下山。






走了大約兩個小時吧!回到了Gunting Laganda Hut,脫下厚厚的寒衣,收拾好行李,及吃過了早餐後,我們就準備下山了。下山又是一條長長的路,我們不趕時間,邊走邊聊。遇到上山的登山客時就鼓勵他們一番。下山時對體能的消耗沒有上山那麼厲害,所以我們花了大約四個小時就回到了Timpohon的登山口。
下山的路。


又見豬籠草。

下午1.23分,終於回到了Timpohon。這次的神山之旅大功告成!

回到神山公園的餐廳吃了午餐,休息一會,等到大家都到齊了,我們便開車回亞庇市了。兩個小時後到了亞庇,入住Likas Square Hotel-Apartment。這Likas Square 是去年我參加Borneo International Marathon住過的,又便宜又大間,每個公寓單位有三間睡房。打算參加Borneo International Marathon的朋友,我強力推薦這家酒店公寓。

第二天開車到市中心的Gaya Street早餐,又見到了這家去年吃過的美味無比令人回味無窮的生肉麵。去年參加馬拉松後和TK,Steve及Francis到過這家店吃過一次,這次再次來到,還是覺得美味無比。若有機會重訪亞庇,一定會抽時間再來吃一碗乾撈生肉麵。

比起跑馬拉松,爬神山顯得容易多了。第一次爬神山時我39歲,第二次是43歲。雖然年紀老了四歲,但覺得體能卻更佳,這一次比上回爬山時輕鬆多了。我想,這應該是長期跑步的成果吧!跑步豐富了我的人生,也增強了我的體能。若身體健康允許,我相信我會一直跑下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