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馬賽街頭

Tuesday 18 August 2015

馬賽街頭

除了舊港和聖母嘉德大教堂,走在馬賽的大街小巷間也一樣處處有驚喜。

馬賽卡內比耶大道,有許多美麗的老建築。

由於沒有特定的行程,於是我們從舊港開始沿著街道瞎逛。和舊港比鄰的卡內比耶大道(La Canebiere)便讓人充分感受到了歐洲街道的悠閒,我們在溫暖的陽光下散步在這十八九世紀的建築之間,東看看西摸摸。

馬賽和普羅旺斯地區盛產橄欖油和薰衣草,同時這裡的手工香皂更是舉世聞名。許多店鋪都有擺賣馬賽香皂,而一些小巷裡不顯眼的小店,原來也是手工香皂的工作坊。我們看著這些香皂原來是用這麼簡單的工具製作出來的,真是大開眼界。


處處可見的馬賽手工香皂。

製作手工香皂的簡單機器。

聞名的馬賽香皂。
買些香皂回去當手信。



覺得馬賽是個街頭藝術氣息很厚的城市。走過一條小巷,擺著許多畫作供人欣賞。兩旁屋子的裝設也優雅獨特。靜謐的午後,走在美麗的巷道間,實在是一種意外的驚喜。

藏在小巷裡的畫廊。

繼續走,忽然看到一座美麗的大教堂,原來到了馬賽的另一個地標建築:馬約爾大教堂。這座大教堂非常的宏偉壯觀,歷時42年才竣工完成。這大教堂的特色是擁有直徑18米的圓頂,屬於典型的拜占庭風格的建築。

宏偉壯觀的馬約爾大教堂。
走到市政廳前的廣場,突然眼前一亮。只見廣場上立著多座雕塑,咋看之下似乎是透明的,好不詭異。再仔細看清楚,原來這些都是銅雕塑,雕刻家很巧妙的把人像鏤空,乍看之下還真以為是透明人呢!





馬賽有道出名的菜餚:馬賽魚湯。我們在舊港周圍的一家餐廳點了一份價錢不菲的馬賽魚湯,然後滿懷期盼的等著品嚐這份著名的美食。侍者端上來一個深盤子,深色的湯裡有三、四條甘望魚大小的魚,整條放進去煮成湯。喝一口湯,不禁皺起眉頭,略咸且腥。夾起一條魚嚐嚐,煮得過久,魚肉又硬又柴。對這道名菜不禁大失所望。同樣是用魚煮成的湯,我們的Asam Laksa可要比馬賽魚湯美味及便宜得太多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