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2017麻坡駱駝越野賽

Sunday 11 June 2017

2017麻坡駱駝越野賽

賽會:Camel Muar Cross Country Run 2017
地点:麻坡中化三小
日期:4/6/2017
时间:5.30am
距离:22.195km 
成绩:2时22分06秒 
战鞋:Nike Vomero


我在2010年第一次參加麻坡駱駝半程馬拉松,一轉眼這已經是第八屆了。

這場賽會得以年復一年的主辦,麻坡駱駝跑友會可謂功不可沒。一個小城的地方性跑友會,在缺乏資源和官方支援的情況下,主辦跑步賽事絕對是項吃力不討好的工作。然而麻坡駱駝卻能本著對跑步的熱愛,充分發揮駱駝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每年為跑友們帶來這高素質的越野半馬賽。

我和麻坡駱駝跑友會的好幾位成員私交甚篤,尤其是它的靈魂人物Mr Yew更是常常和我分享主辦賽會的酸甜苦辣。由於我們馬六甲天鷹也主辦天鷹自然風光半馬賽,所以彼此支援對方和分享資源及訊息;因此麻坡駱駝和馬六甲天鷹可算是兄弟會。

(在此打個廣告:2018年度天鷹半馬SNR2018已經開放報名了。名額有限,欲報從速,請按這裡報名。)

今年度的麻坡駱駝22.195km越野賽在麻坡中化三小開跑。開跑後我們先在學校周圍繞了幾公里,就開始沿著Jln Junid一直往市郊跑去。涼風一陣陣吹來,令人神情舒爽。

我留意到這場賽事並沒有任何交警站崗,當然我也了解這是民間團體的局限。但主辦當局卻安排了很多志願人員在每一個路口指揮交通,以確保跑友們的安全。這一點是值得我們高度讚許的。而大清早的麻坡市郊車輛不多,所以我們都能很舒適安全的跑在涼爽的晨風中。

13公里後,我們跑到了一條沿著小溪的石頭小徑。我跑得小心翼翼,深怕一不小心在圓滾滾的石子上滑倒。這小徑蠻長的,大約跑了3公里,才總算回到了瀝青路。但那時候我的速度已經無法提升了,只好默默的慢慢往終點跑去。

回到位於學校的終點,已經超過2小時50分,比我設下的目標慢了十多分鐘。真慚愧啊!看來我的狀態還未從兩星期前的吉隆坡渣馬完全恢復。這也讓我更好的審視自己的體能,並提醒自己以後在重要賽會前要有足夠的整休期。




基於以下幾個原因,我會推薦麻坡駱駝越野賽:
1. 主辦單位用心,是個非營利為導向的賽會,身為跑友值得大力支持。
2. 賽道平坦,沿途風景美麗。還包括了好幾公里的越野小徑,讓大家嘗嘗越野跑的滋味。
3. 水站充足,共有7個水站,且幾乎全部都有運動飲料,一些還提供水果。
4. 終點站有大量的各種食物,水果和飲料,比起許多大型賽會豐盛多了!
5. 自願工作人員熱心,處處為跑友著想,讓人感動。
6. 雖然我個人不注重這一點,但有完賽襯衫和設計精美的獎牌,也為賽會大大加分。

為了精益求精,我想對主辦單位反映一下。在Jln Junid往市郊跑的路上,我發現跑友忽左忽右的跑,讓人無所適從,也讓人擔心跑友們的安全。希望麻坡駱駝注意一下,並建議加派人手,引導跑友只跑路的左邊。

這是一場讓人愉快的賽會,也是一場各地跑友歡聚一堂的集會。麻坡駱駝跑友會,加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