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解憂雜貨店

Thursday 26 October 2017

解憂雜貨店

人生不可能永遠順遂,每個人在某個階段難免遭遇挫折和失落,進而動搖了自己的信念。如果在我們無助和信心動搖時,能有個人適時給予建議和鼓勵,那將是何其慰藉人心的事。

自從多年前讀了東野圭吾的“嫌犯X的獻身”後,我已成了“東粉”。我看過了他的近二十部的翻譯小說,全是犯罪推理小說,除了這本“解憂雜貨店“之外。

~靜僻的街道旁,佇立著一家「解憂雜貨店」。只要在晚上把寫了煩惱的信丟進鐵捲門上的投遞口,隔天就可以在店後面的牛奶箱裡拿到回信解答。~

看似平凡的情節,發生在每個投信者身上的故事,卻能牽扯出許多讓人掩卷沉思的事。

我欲改動幾句書中的句子來給自己(和為一個信念努力中的你)鼓勵:

~有人會因為你的信念得到救贖,你的努力一定不會白費,總之千萬不要懷疑這件事,請你務必相信這件事到最後,直到最後的最後,都要相信這件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