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1,2,3,Go!

Sunday 4 October 2009

1,2,3,Go!

之后再到公园办事处办理登山准证。


由于我们是八人一组,所以必须要请至少两位山导。我们的两位山导是SunnyEdmund,是当地的卡达山族人。可是后来我除了在LabanRata看过他们之外,全程都再也没有见到他们的面。这是因为山导的责任是必须要陪伴着走在最后的队员,并确保每个人都能安全出发和回来。

两位山导也兼任挑夫(Potter),帮我们把背包背上LabanRata,上下山的费用是每公斤八令吉。我把大个的背包交给挑夫,自己背着我的相机包包。而我自己背的包包竟然也将近5Kg!两位山导再加一位挑夫把我们均分了我们七个人的背包,我们的队友中只有印度姑娘阿努是自己背自己的包包。


我和阿努是初相识,她是我们队伍中最年轻的一位,比我们年轻五岁。我看她身材娇小,却打算自己背着那么大的背包爬山,心想她一定是个爬山高手吧!岂料后来却不是那么一回事;此乃后话,暂且按下不表。

办好了登山准证,我们又在神山公园前拍团体照,之后便登上公园的巴士往TimpohonGate 出发了。从TimpohonGate 到半山LabanRata 是六公里的路程,而到达顶峰的Low's Peak 则是8.5公里。

从神山公园眺望神山罗氏峰,只见乌云密布。。。。


巴士走了十多分钟,到达了海拔1866米的TimpohonGate;下车前向司机大叔买了一支登山杖,花了三令吉。


何以会有那么便宜的登山杖呢?原来这所谓的登山杖,其实是司机大叔自己去树林砍来的树枝,比扫把棍略粗。而且,绝大多数的登山客下山后,还会随手把登山杖送回给司机,因此他们又得以再循环的卖给下一批的登山客。

我们将会从TimpohonGate这里开始登山,而今天的目的地是半山的LabanRata,海拔3272米。根据计划,我们会在LabanRata 住一晚,然后在第二天凌晨攻顶,最终目的地是顶峰海拔4095.2米的罗氏峰(Low'sPeak)


第一天登山,我们轻装上阵,只穿了T-Shirt和短裤,再在背包里准备一件雨衣;并不需要Jacket或寒衣。

我们走的是SummitTrail,途中会经过七个休息站(Shelter),才能抵达LabanRat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