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准备登山了

Sunday 4 October 2009

准备登山了


第二天一大早,还不到六点我就醒来了。

起床第一件事便是开门走出到阳台上,发觉雨已经停了!漱洗完毕,马上背了相机出去走走。这时候大雨初歇,天气晴朗,我这才看清楚远处的风景。一走出门就看到巍巍的神山,傲然的在远处挺立着;真有一种“开门见山”的感觉。

这里还有好几张椅子,让人可以对着神山坐下来,好好的欣赏令人陶醉的风景。
眺望神山,白云一朵朵,盘桓山腰处。然而一阵山风掠过,浮云了无踪。
浮云既如此,功名利禄亦如是。万般带不走,唯有业随身。


三角形的山峰是最高的罗氏峰(Low'sPeak


两只驴子耳朵形状的是DonkeyEars Peak

起个大早在欣赏风景的,还有一班洋人游客。只见他们个个都扛着长长的镜头、三脚架和望远镜,还以为他们打算带着这么重的器材爬山。和他们交谈几句之后,才知道他们只是在神山工园度假,看山看水、拍拍大自然风景和观鸟,并没有准备要爬神山。


六点半,回到度假小屋,队友们都准备好了,于是打电话叫车子来载我们到神山公园办公室。怎知道却被告知公园的车子要七点钟过后才会开始服务。大家不打算等车了,干脆安步当车,背起背包慢慢的走到公园的办事处。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走,不到十五分钟就到了。


先在Balsam餐厅饱饱的吃了一顿自助早餐,食物还蛮好味道的。
吃了早餐,再领了我们今天的午餐盒。午餐盒里有两片三文治、香肠、苹果、一瓶水和一罐100-Plus;我把它都装进我随身携带的包包里。

我带了两个背包登山。一个是我片刻都不离身的相机包Lowepro Fastpack 200;另一个则是较大的背包。


我的相机包里装了一台多年来陪我东征西讨的NikonD50 相机和一支 Nikkor18-200mm天涯镜、午餐盒、一瓶不到500cc的食水、一条汗巾、雨衣、几块巧克力棒、几包ORS口服生理盐和一些药物。另外还有一小包纸巾,以备上山途中的紧急之需(结果也是用不着)。


而我的大背包则有我的寒衣、绒帽、围巾、防水手套、第二天攻顶穿的卡其长裤、两件T-Shirt、几包三合一美录、苹果、另外还塞了一双备用运动鞋(结果没有派上用场),还有一本书!


LabanRata 宿舍有提供干净的毛巾、沐浴露、牙刷、拖鞋等等,所以不必浪费力气的带这些物品上山。
大背包是准备请Potter帮我背上半山的LabanRata,而相机包则是自己背。

在背包里带着几样东西和药物是有原因的:
~苹果:便以携带,而且爬山得疲累时吃起来方便。


~巧克力棒:饥饿时,可以迅速补充能量。


~药物:带在身上,以备在出现急性高山症(AcuteMountainSicknessAMS)时服用。AMS较常出现的症状是头痛、晕眩、恶心、呕吐和心率不正常等。若出现心率不正常就必须停下来休息,如果情况没有好转则应该马上下山。至于其他的症状则可以服食药物控制,因此最起码应该带上头痛和止呕药。


~口服生理盐ORS
经过长时间或激烈运动后,会导致我们大量流汗。流汗的同时,身体内的盐分也会跟着流失。
如果这时候我们继续运动,同时身体内的盐分没有获得及时的补充的话,就有可能引发肌肉抽筋。这现象在平时较少运动的人身上更常发生。

所以运动后喝ORS,能帮助我们补充流失的盐分,同时能防止我们肌肉抽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