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中秋节快乐

Saturday 3 October 2009

中秋节快乐

今天是中秋节了,在此祝大家中秋节快乐,月圆人圆。
希望大家中秋节能抽空回家,陪陪爱我们的父母亲,让他们过个温馨的佳节。

今天下午我会带太太和孩子们会乡下老家陪我的老母亲过节。
每个周末一家人回去老家,我妈妈总显得特别高兴。和我们有说有笑的,吃饭时也较有胃口。

当我们年少时,父母亲总是以“吃饭”来观察我们过得好不好。
如果我们吃两大碗饭,他们会特别欣慰;因为那样显示我们过得还很顺利。
如果我们食不下咽,他们会很担心,觉得我们生活上一定是有什么不顺心的事。

而最近这几个月来,我也是以这样的标准来观察妈妈。
最近几次回家,妈妈在饭桌上总是很有兴致的和我们谈天,看着她老人家不知不觉就吃了两碗饭。
我看在眼里,心中是又欣慰,又伤感。
欣慰的是看到她那么高兴,可是又为了无法常常回去陪她而伤感。
妈妈是所谓的 “空巢老人”,我们一直为了她独居而担心,而她却总不愿来城里和我们一起住。

能够有机会对父母尽孝是一件难得的福气。
趁此佳节,让我们好好思考,也希望大家能好好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日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