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爱则暖: 伦平资本 LPI

Thursday 13 May 2010

伦平资本 LPI

看来,继Panamy (3719)之后,伦平资本(LPI)很可能是下一个飙涨的公司。

LPI 是一家杂险公司,尤其是火险业务方面,是国内排名第二或第三把交椅。该集团将近80% 的盈利来自保险生意,其余大约20% 来自投资回酬。LPI持有大众银行的大批股票。

LPI 的最大股东是大众银行主席丹斯里郑鸿标(44.4%),及Nipponkoa Insurance Co., Ltd(8.6%)


它的股价从一年前的RM10.80,慢慢攀升至目前的RM15.48。
同时,它在2009财政年共派发了70仙的股息。
如果一年前你以RM10.80买入LPI,一年后的今天你的回酬已高达49.5% (6.5% 股息回酬+43% 股票账面回酬)。

在我看来,LPI和Panamy这两家公司有着以下好几点相似之处:

1)两者皆是现金充裕的公司。
2)两者皆派发颇高的股息。
3)两者皆属于冷门股;股票的流通量和交易量的偏低。
4)两者皆是保守的安稳型的公司。

LPI这家保险公司有多保守呢?
我的一位朋友告诉我,如果你买了一部崭新的 Toyota Camry,而想要为你的爱车购买LPI车险的话,LPI很大的可能性会拒绝你的投保。
有生意都不做,何解?
原来LPI认为Camry车的失窃率太高,承保这款车子的风险很高,不划算。
由此可见这家公司是何等的谨慎保守。
当然,这是我听人说的。事实上是否如此,就有待证实了。

我觉得,如果能以好的价钱买入LPI,那就好好的抱住不放手,留起来晚年时养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